【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09.06.02 08:11 am


中央銀行決定於25日召開本季理監事會議。市場人士稱,隨著台股回溫、景氣可望脫離谷底,央行應該不會有大動作,可望維持現行利率水準。


匯銀人士則稱,受到全球熱錢瘋狂湧入影響,近來台幣一路走升,勢必衝擊台灣出口競爭力,央行每天例行干預、阻升台幣,理監事會議是否有進一步行動,亦備受市場關注。


央行為刺激景氣,自去年9月中旬起,連續七次密集降息,隨著台股上漲,央行才在3月底理監事會議中決議「暫停降息」。


一般認為,央行月底的理監事會議,在貨幣政策上,將持續採取寬鬆政策,以刺激仍低迷的景氣;市場人士解釋,儘管近來台股表現不錯,但政策持續偏多,央行貨幣政策不會有太大動作。


匯率政策方面,匯銀人士表示,為維持我國出口競爭力,在熱錢湧入之際,央行力阻台幣勁升;一般認為,儘管美元走軟,但從台幣走勢觀察,相較於其他貨幣,台幣仍處相對弱勢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