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19:3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張智堯台北】 台灣水泥 1101(TW) (2)日與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臺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合作金 庫商業銀行、法商東方匯理銀行、華南商業銀行、臺灣 土地銀行、日商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及玉山商業銀行等10 家銀行共同主辦的新臺幣165億元聯合授信案成功籌組完 成,這也是今年度截至目前國內最大金額之聯貸案簽約。


聯合授信案將提供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用以償還 既有借款及充實中期營運週轉金所需資金計新臺幣165億 元,授信期間5年。


由於各銀行參與極為熱烈,原預定籌募總金額為新 臺幣150億元,各參貸銀行經核准認貸總金額達新臺幣2 10億元,超額認貸比例高達40%,後經雙方協商,最終以 新臺幣165億元簽約,這也是今年度截至目前國內最大金 額的聯貸案簽約。


聯合授信案除十家主辦銀行外,參貸銀行尚包括上 海商業儲蓄銀行、比利時商比利時聯合銀行、國泰世華 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等十家,合計參貸家數共二十家,並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擔任本案額度管理銀行 。


兆豐國際商業指出,台灣水泥之所以得到銀行團青 睞,主要因為台灣水泥為國內水泥龍頭廠商,相關產品 使用在國內各項重大建設及營造工程中。此外,產品更外銷至歐美、中東及西非地區,品質深獲國內外市場肯 定。


近年來該公司除致力於水泥產業上下游間垂直整合 外,其轉投資亦跨足能源、運輸、環保等領域,營運成 果有目共睹。由於台灣水泥市場已趨成熟,需求穩定,該公司更加速投資中國大陸水泥市場,選定華南為主要 目標市場,透過建立綿密區域內水泥產銷網路,及採全 產全銷方式,積極搶攻大陸水泥市場,力保為華南第一 及力爭成為中國前3大水泥公司。


雖然97年下半年因全球經濟蕭條,水泥業面臨的挑 戰增加,但在國內愛台12項建設、45000億新臺幣公共工程預算,及中國大陸投入4兆人民幣擴大基礎建設下, 台灣水泥所承接的公共工程訂單亦隨之大增,且中國大 陸以開放海西經濟特區為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的試 點地區,更讓在當地設廠的台泥直接受惠,所以台灣水 泥在大中華區的營運前景展望樂觀,也是聯合授信吸引 眾多銀行超額認貸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