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微幅回檔 漲幅過高疑慮拖累
2009/06/03 07:2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3日 電)歐洲股市週二微幅回檔,美國未過戶房屋銷售創7年來最大增幅的利多與汽車類股勁揚,不敵市場憂心3個月來的漲幅已過高的疑慮。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0.070.03%,報214.24,該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至少18次,顯示市場多空拉鋸,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跌10.210.47%,報2175.86,道瓊歐盟50指數收低3.180.13%,報2534.17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一本益比來到25.4倍,改寫20043月以來高點,市場看好美國政府和聯準會的救市措施將終結這波戰後最嚴重的全球性衰退。


倫敦大和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Gregor Smith對彭博社指出,任何正面或不太差的數據都被市場擴大解讀;經濟復甦之路其實可能會很漫長。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待過戶房屋銷售攀升6.7%,遠高於彭博調查預估的0.5%,也是5個月來第4個月上揚,歐股聞訊跌幅縮減。房價直直落吸引撿便宜的買家上門。


歐盟公佈歐元區4月失業率升抵9.2%,創19999月以來高點。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計有10家上揚,英國FTSE100指數收盤挫29.170.65%,報4477.02,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1.45%,報0.04%,報3378.04,德國DAX 30上漲1.500.03%,收5144.06


英國第三大銀行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收盤重挫14%273.5便士。阿布達比InternationalPetroleum Investment Co.旗下PCP Gulf Invest 1L td.以每股265便士的價位,出脫超過13億股去年買下的巴克萊股票。


Swedbank (SWEDA) 收跌5.6%,前瑞典央行總裁,同時也是拉脫維亞政府經濟危機因應顧問的BengtDennis 表示,拉脫維亞恐需讓貨幣貶值。


Swedbank表示,一旦立陶宛貨幣貶值,該行擁有足夠的資本因應。


道瓊歐洲600汽車類股指數收盤漲3%,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 DE-VOW)大漲10%


福斯汽車的大股東保時捷汽車 (Porsche AG.DE-POR3)收盤漲2.7%。保時捷表示,已取得125億歐元信用額度中的100億歐元。


【美股】連漲4天 成屋銷售創7年最大增幅
2009/06/03 07:0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3日 電)美國股市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揚,投資人樂見房市好轉的訊息,醫療保健類股也在政策利多護航下走強,抵消金融業釋股增資的負面衝擊。


道瓊工業指數週二收盤小漲19.43點或0.22%8740.87 點,自39日 至今已大幅上漲34%,但年初迄今仍有0.4%的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1.87點或0.20%944.74 點,今年計漲4.6%。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8.12點或0.44%1836.8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9.42點或3.30%276.29點。


美國4月成屋銷售勁增6.7%,優於市場預期,更締造7 年來的最大增幅紀錄,營建股應聲帶漲。


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國會通過健保制度改革案,分析師調升部分醫療股評等。


Axiom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Liam Dalton對彭博社表示:「資產配置經理人滿手現金,目前股市漲勢多半是由資金進場所帶動。未能及早參與這波反彈攻勢的人,現在都急於加入。」


標普500指數週一突破200日均線,為200712月以來首見,釋出明確的看多訊號。在此之前,該指數持續盤旋在200日均線以下的時間,已創下1930年代以來的最長紀錄。


市值排名美國營建業第二的D.R. Horton (DHI) 收盤上漲4.1%Pulte Homes (PHM) 3.5%


醫療類股方面,Allergan (AGN) 上漲4.6%Intuitive Surgical (ISRG) 6.5%。參議院兩大委員會將在本週集會,敲定歐巴馬政府重整健保部門的計畫。公部門在新制中扮演的角色,將是美國老人健保制度實施近45年來最為吃重者。


聯準會要求19大銀行在購回官股前須先展現售股增資的能力,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與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隨即不甘示弱宣布釋股計畫,兩者股價週二分別下跌4.5%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