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孟奎、葉慧心/台北報導】2009.06.03 04:46 am


美國國際集團(AIG)出售南山人壽有新進展。據了解,包括富邦人壽、中國人壽已正式向AIG出價,不過出價與AIG期待有落差,AIG轉向另一出價更積極的私募基金。AIG全球副總裁下周有一趟亞洲行,與此私募基金進一步洽談細節。


對此,南山人壽昨(2)日表示不予置評。


AIG出售南山人壽股權案,據悉,最新開價金額較先前略為調降,約在18億到20億美元間,折合新台幣585億元到650億元,正廣邀潛在買家實地查核(DD)並提供出價意向書,預計7月初截止收件後有初步結果。


AIG集團旗下美國國際人壽及德拉瓦人壽合計持有南山股權97.57%AIG在去年發生財務危機後,對出售南山人壽股權開價20億至25億美元,由於價格不菲,台灣壽險業興趣缺缺。被視為有能力買下南山人壽的國泰人壽,則以「通路重疊」為由,表明無意併購。


去年AIG兩度注資南山人壽新台幣587.2億元(約17.8億美元),AIG出售南山底線,為18億美元加上10%20%,即20億美元上下。該私募基金提出的價格,AIG頗為滿意,派出負責處理海外資產的副總裁,到亞洲與這家私募基金洽談買賣細節。


據了解,台灣本地業者有興趣者除了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中壽董事長王章清已透過負責處理南山出售資產案的摩根士丹利出價外,遠雄人壽屠仲生、義美副董事長高志尚、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人也都曾向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探詢購買南山人壽的價格。


目前開價最接近AIG期待的這家私募基金,是集合台資、港資與歐資,其中港資部分,涵蓋香港四大家族中的三大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