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大幅回檔 漲勢過高 缺乏基本面支撐
2009/06/04 07:2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4日 電)歐洲股市創三週來最大跌幅,市場認為歐股三個月來的漲勢已經超越企業獲利和經濟成長預期等基本面條件。


泛歐三大指數週三全面挫跌,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4.302.01%,報209.94,創513日 以來最大跌幅,道瓊歐洲50指數收跌42.911.97%,報2132.95,道瓊歐盟數收跌50.782.00%,報2483.39


道瓊歐洲600指數目前本益比來到25.5倍,為20043月以來最高水準。


布魯塞爾Fortis Global Markets資深結構證券策略師Philippe Gijsels接受彭博電訪表示:「實質經濟未浮現任何大幅改善跡象」,「市場料大失所望,股價在這波漲勢後可能大幅回檔。」


歐洲統計局公佈歐元區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季減2.5%,與初估值相符,創下該數據自1995年推出以來最大萎縮幅度。


歐洲上季家戶支出滑降0.5%,出口衰退8.1%,進口減少7.2%,上述數據皆創下1995年數據公佈以來最大降幅。上季投資支出滑降4.2%,去年第4季衰退4.3%,也創1995年以來最大減幅。


根據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企業5月預估裁員53.2萬人,高於彭博調查預估的52.5萬人。


西歐18家主要股市,除了愛爾蘭外,其餘全面下跌。英國FTSE 100指數收挫93.602.09%,報4383.42 ,法國CAC 40指數收跌68.392.02%,報3309.65,德國DAX 30指數收低89.531.74%,報5054.53


法國營建、行動電話系統業者布依格集團(Bouygues SA FR-EN)收盤重挫7.9%,創123日 以來最大跌幅,該公司發布首季淨利衰退29%


歐洲最大晶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NV FR-STM)收盤挫4.3%;歐洲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 Holding NV (ASML) 收盤跌3.2%


半導體產業團體WSTS指出,有鑑於全球經濟惡化,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恐衰退22%


德國第二大鋼鐵製造商Salzgitter (SZG) 收挫5.7% ,該股投資建議遭瑞銀(UBS)調降至「中性」。


全球最大人力派遣公司Adecco SA (ADEN) 收跌1.3% 瑞郎,該股投資評等遭摩根士丹利 (MorganStanley) 調降至「減碼」。


匯豐控股 (HSBC Holdings GB-HSBA)收跌1%。在上月的季度調整後,匯豐控股佔香港恆生指數的權重將由目前的20%,降至15%。恆生指數權重的調整將自68日 起生效。


【美股】5天來首度下挫 企業持續裁員
2009/06/04 07:0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04日 電)美國股市5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低,數據顯示美國失業人數多於預期,且商品價格重挫,本益比處於8個月高點的美股面臨回檔壓力。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三收盤下跌12.98點或1.37%931.76點,10大類股全盤皆墨,自7個月以來的高點滑落,盤中跌幅高達2.2%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65.59點或0.75%8675.2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0.88點或0.59%1825.9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6.11點或2.21%270.18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27


全球股市連袂走低,俄羅斯股市週三大跌7.5%MSCI 世界指數本益比已臻5年高點。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警告,美國預算赤字對金融穩定性造成威脅,政府不可能一直按照目前的速度繼續借貸以填補赤字。


民間報告指出,美國企業5月合計裁員53.2萬人。官方數據也顯示,美國工廠訂單增幅與5月供應管理協會(ISM)服務業指數均遜於市場預期。


美國勞工部訂於65日 公布上月就業數據,市場經濟師平均估計5月裁員52萬人,失業率料升至25年以來的高點9.2%


Holland & Co.董事長Michael Holland對彭博社表示:「股市在很短的時間內爆出很強的漲勢,美國經濟回春的現況卻與高昂的投資人信心有所落差。


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平均本益比在週三開盤時達到15.5倍的水準,為去年10月以來的高點,但仍低於其10 年月均值19.8


瓦勒羅能源 (Valero Energy US-VLO)收盤大跌18%,公司自估第2季出現虧損,並宣布釋股計畫。


其它能源股方面,Halliburton (HAL) Sunoco (SUN) 跌幅均超過4.5%。紐約原油期貨週三重挫3.6%,數據顯示美國供油意外增加,燃料需求更跌落10年新低。


標普原物料類股指數下滑3.5%,降幅居各類股之首。美國鋁業 (Alcoa US-AA)收跌4.3%


Reuters/Jefferies CRB 商品指數下滑2.8%,為4月以來的最大降幅。


美國第3大健保業者Aetna (AET) 4.7%。公司下修今年獲利預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