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06.04 02:43 am


彰化地區信合社業務經營面臨萎縮,財金單位鼓勵彰化地區的五家信合社積極尋找與銀行合併機會。大眾銀行昨(3)日表示有意再併購信合社,外傳彰化地區信合社可能成為併購標的。


彰化地區目前共有五家信合社,包括彰化一信、彰化五信、彰化六信、彰化十信及彰化縣鹿港信合社。


財金官員表示,信合社平均逾放比率低於銀行,在高雄二信被合併後,目前信合社的財務體質都很健全,但在商業銀行的競爭壓力下,部分地區信合社的業務流失,且以彰化地區最明顯,財金單位希望這幾家信合社趁還有價值,找人合併。


大眾銀宣布概括承受高雄二信後,內部已開始準備下一階段併購計畫。大眾銀董事長陳建平表示,大眾銀預計將國內分行擴充至90家至100家,故會持續併購,目標則鎖定信合社及中小型銀行,但信合社部分,要看其資產品質及分行是否可以搬遷,才能再深入評估。


陳建平指出,大眾銀今年9月合併高雄二信後,分行總設可達70家以上,因為目前分行開設都採模組化設計,可縮短設立時間,加上已開始尋找據點,今年底前將把高雄二信十至12家分行搬遷到台北縣市,預計新增分行一年半至兩年內可損益兩平。


大眾銀總經理許健洲表示,大眾銀在台分行最適規模約90家至100家,且在台北縣市的分行至少要35家,所以併購高雄二信後,仍希望再增加一、二十家分行。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昨(3)日表示,兩岸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後,大眾銀將尋求對岸的策略聯盟夥伴或參股對象,目前已與三、四家大陸全國性銀行接觸,「規模都比台灣任一家金控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