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200965 16:44


灣政府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台灣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降幅小於預期﹐且為4個月以來最低。
台灣主計處(Directorate General of Budget, Accounting and Statistics)公佈﹐5月份CPI較上年同期下降0.08%﹐降幅小於4月份的0.45%﹐同時也是該指數自2月份下降以來的最小降幅。
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12位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為下降0.31%
5月份的批發價格指數(WPI)較上年同期下降13.45%4月份修正後的降幅為11.06%。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5月份WPI降幅為11.30%
5
月份不包含食品和能源價格在內的核心CPI較上年同期上升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