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21:2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0965日 電)總統馬英九表示,政府不排除開放12吋晶圓廠赴大陸投資。經濟部今晚表示,7月將檢討登陸投資產業別限制,12吋晶圓廠是否開放也將一併檢討,將參考瓦聖納協定國際規範。


總統今天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新任董事長麥可.史賓林特(Michael R. Splinter)時指出,政府不排除開放12吋晶圓廠赴大陸投資,經濟部已在評估中。


總統說,政府將來在開放半導體供應商到大陸投資時,一方面會按照瓦聖納協定(Wassenar Arrangement)的規定,一方面也不排除會開放12吋晶圓赴大陸投資,「這個構想現在經濟部已經開始在評估當中」。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杜紫軍今晚表示,經濟部 7月將檢討登陸投資產業別限制,工業局等各單位主管的產業別報告會在 7月提報給投審會一併檢討。


杜紫軍表示,要檢討的產業項目不只半導體,面板、石化上游等是否開放登陸投資,也會進行檢討。


至於12吋晶圓是否開放?杜紫軍說,將參考瓦聖納協定的國際規範。


目前瓦聖納協定已開放0.18微米製程半導體出口,,0.18微米以下製程出口則需個案審查。例如英特爾(Intel)在中國大陸設置 90奈米製程晶圓廠,就是經由個案審查。


台灣目前開放登陸的晶圓廠仍以 8吋、0.18微米製程為限。


以半導體製程來看,0.13微米及0.13微米以下製程,多為12吋晶圓廠;目前市場主力是0.13微米、90奈米及60奈米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