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欣/台北報導】2009.06.06 04:00 am


外資大幅匯入,中央銀行昨(5)日公布,5月外匯存底增加79.83億美元至3,126.42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排名則仍列世界第四。


央行外匯局局長林孫源指出,外匯存底增加原因主要是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加上5月美元大幅走弱,使得外匯存底持有的其他貨幣帳面價值增加。


匯銀主管認為,央行大力買匯穩定新台幣,才是外匯存底增加主因。5月新台幣累計升值5.83角,匯銀人士表示,外資單月匯入69.62億美元,台幣卻升值不到6角,可見央行用力買匯阻升。


匯銀人士指出,外資匯入資金並非全數進入股市,也有部分是轉進匯市炒匯,或進入債券市場。林孫源表示,確實有部分資金匯入後只想炒匯,但經央行「協調」,相關資金都已轉進股市。林孫源並強調:「炒匯資金只有小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