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9:22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劉怡妤 台北】 中國液晶電視品牌整機廠來台採購任務圓滿,將於 今(7)日晚間離台,中國電子事像行業協會秘書長白為民表示,此行深化兩岸面板廠在應用技術合作,未來將藉著兩岸面板產業合作互補優勢,共同制定市場標準。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認為,唯有共同制定標準,兩岸面板廠才能在市場中雄稱霸。


白為民表示,兩岸在面板產業能達到最佳的合作模 式,中國有最大的市場,以及多家液晶電視下游組裝廠,而台灣有最好的品牌面板廠,且供應鏈完整,生產達 群聚規模效應,此行兩岸業者已取得應用合作共識,未 來將達成互補性分工合作,共同研究發展。


面板採購團本次採購金額已達去年底所承諾的 22億 美元額度,但在需求仍不斷成長下,預估今年全年採購 金額將倍增至 44億美元,白為民表示,後續將逐步落實剩餘的 22億美元採購金額。


不單是採購商機,未來兩岸業者將朝共同制定市場 標準努力,王志剛表示,中國有最大的液晶電視市場,而台灣有最好的技術、專利,再配合中國下游組裝業, 未來兩岸業者若能制定出市場標準,「誰能掌握市場, 掌握標準,必定能在市場上稱雄稱霸」。


未來外貿協會將持續扮演搭橋的平台,與對岸持續 合作,而白為民也保證,後續訂單必定會一波波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