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9:18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劉怡妤 台北】 中國面板採購團結束為期 6天的採購行程,將於今 天晚間返回中國, 22億美元採購金額已全數下訂,採購團在外貿協會安排下,陸續參訪的液晶電視面板廠有華映 2475(TW) 、友達 2409(TW) 、奇美電 3009(TW) ,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秘書長白為民表示,單就本次的採購規模已達去年底所承諾的 22億美元,而後續將持續下訂,今年全年採購金額可達 44億美元,採購團強調,中國液晶電視需求大幅成長時期才正要開始。


此行的面板採購團成員為液晶電視品牌整機廠,因此主要採買對象為生產液晶電視面板廠,友達、奇美電、華映因而受惠,而彩晶 6116(TW) 以及群創 3481(TW) 並未生產電視面板,未能爭取到訂單;白為民強調,中國整機廠迫切期望與台灣廠商長期合作,已確保面板長期供應。


白為民表示,本次採購團並非來台聯合殺價,而是 為了兩岸在面板產業的相互合作,尤其近來急單不斷,面板產業已供不應求,且受限於上游玻璃基板供貨短缺 ,使得面板生產因上游關鍵材料短缺而無法滿足市場需 求,採購團此行便是為了確保面板長單供應,積極希望 台灣面板廠能全力支持中品牌整機廠的需求量。


中國採購團強調,目前家電下鄉效益並未完全發酵 ,出貨大幅成長時期才正要開始,今年對台採購金額絕對可以達到 44億美元,加上液晶電視傳統需求旺季即將 來臨,以及以舊換新政策刺激出來的新需求,整機廠不 斷上調液晶電視出貨量預估值。


中國面板採購團不僅下單金額達成目標,也與台灣 面板廠商達成合作協議,之後將研擬由面板後段製程到整機一貫化作業的合作模式,加深合作關係以節省成本 ,未來將共同制定規格標準,引導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