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 蕭 君暉、邱馨儀/台北、台南報導】009.06.09 04:42 am


友達(2409)、奇美電(3009)昨(8)日同步公布5月合併營收,均較4月增加13%左右;彩晶(61165月營收則與4月持平法人指出,受玻璃基板等零組件缺貨衝擊,將限制面板廠第三季的產能開出,使面板廠67月營收與出貨量增幅將受到抑制。


友達5月合併營收277.28億元,較4月增加13.8%,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較4月增加13.3%,超過777萬片,已經恢復到去年高峰時的水準,顯示目前面板景氣已重回正軌,加上第三季有零組件缺貨的正面訊息激勵,可望對面板類股的股價與業績,產生一定支撐作用。


奇美電5月合併營收231億元,較4月增加13.1%5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640萬片,較4月成長13.5%,中小尺寸面板貨量1,100萬片,較4月減少7.2%


奇美電原保守預估第二季產能利用率約在85%左右。不過市場需求強勁,面板價格持續上揚,奇美電產能與出貨快速拉高,並期望未來能將產能拉到滿載,全力滿足客戶端的需求。


彩晶5月營收42.76億元,與4月持平,較去年同期衰退39.6%。前五月營收142.39億元。5月大尺寸監視器面板及HannsG自有品牌產品出貨量達89.5萬片,較4月減少2.2%。中尺寸面板出貨量為288.4萬片,較4月增加23.8%


彩晶產能滿載


彩晶45月產能都維持滿載局面,在需求持續強勁下,彩晶訂單能見度已到今年8月,對前景看法樂觀,由於產能滿載,未來營收若要進一步成長,只能依賴提升價格。


台股昨天大跌228點,面板類股卻逆勢上揚,友達昨天上漲0.05元,收35.1元,成交量9.05萬張,奇美電上漲0.25元,以20.35作收,盤中高點一度接近21.2元的漲停板價位,表現強勢,成交量達14.43萬張。


價格將續攀升


法人認為,面板市場需求看好,上半年有大陸市場需求挹注,下半年又有歐美市場旺季加持,加上第三季玻璃等零組件缺貨,使得面板缺口無法彌補,帶動面板價格持續升高,可望使得面板廠在第三季轉虧為盈,成為支撐後續股價表現的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