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收高 景氣料好轉 科技股領漲
2009/06/10 07:2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10日電)歐股週二在科技股漲勢帶動下收高,美晶片大廠德儀 (Texas InstrumentsInc.)上修Q2財測,及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PaulKrugman)預估美國經濟9月前走出衰退等利多推升歐股。


泛歐三大指數以小紅作收,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上漲1.000.48%,報210.29,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升9.520.45%,報2145.11,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11.010.45%,報2479.38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迄今反彈33%,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該指數目前本益比為24.9倍,創下2004年以來最高。


RCM UK Ltd.全球證券投資長Lucy MacDonald向彭博社表示,「德儀上修財測報喜。」「明年可望出現疲弱的復甦,儘管疲軟,但仍是復甦。」


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克魯曼週一在倫敦政經學院演說中表示,有理由相信經濟正在回穩。克魯曼表示:「如果日後判定美國正式結束衰退的時間點落在今年夏天,我不會感到意外。情況惡化速度似乎放慢。


美聯社披露,南韓政府已擴增兩韓邊界的北方界限線 (NLL)海域的海軍軍艦部署一倍,歐股聞訊漲勢縮減。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引述「民主朝鮮日報」(Minju Joson)的評論報導,核武將用來「殘酷地攻擊任何侵犯北韓主權者。」


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諾基亞 (Nokia OYJFI-NOK1V)收漲3.7%,歐洲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飛凌科技 (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DE-IFX)收揚2.9%


美國第二大半導體製造商德州儀器 (TexasInstrument US-TXN)預估,第二季獲利介於每股14-22美分,營收介於23-25億美元,主要因客戶回補庫存,優於市場預估的每股獲利10美分,營收22.1億美元。


歐洲汽車導航設備大廠TomTom (TOM2) 大漲18%,該公司宣佈推出蘋果iPhon專用的導航系統。新軟體將在蘋果發布OS 3.0版作業系統後,在蘋果iTune線上商店上架。


德國零售業者Arcandor (ARO) 暴跌48%,收55歐分,延續昨天狂瀉44%的跌勢,Arcandor是德國百年老店Karstadt連鎖百貨的業主,已聲請破產保護。


德國女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表示,Arcandor破產勢在難免,因為投資人和銀行幾乎沒有提供協助。


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收盤漲2.2%,消息人士透露,貝萊德 (BlackRock US-BLK)可能以120-130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巴克萊旗下資產管理事業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英國石油 (BP GB-BP/)上漲0.9%,領漲能源股。國際原油價格3個交易日來首次攀升,每桶升破70美元,市場看好景氣復甦將帶動能源需求。


紐約7月原油期貨週二收盤上漲1.92美元,每桶報70.01美元。


【美股】科技、金融、商品類股上漲
2009/06/10 07:1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10日電)美國股市週二漲多跌少,上修財測的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sUS-TXN)率領科技股上揚,金融與商品類股也有強勢表現,抵消民生消費與工業類股走低的頹勢。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3.29點或0.35%942.43點,指數平均本益比達14.8倍,逼近5月間創下的7個月高點15.2,但仍低於過去10年的平均水準19.9。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微跌1.43點或0.02%8763.0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7.73點或0.96%1860.1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升12.05點或4.45%282.64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43


德儀收盤大漲6.3%。公司週一盤後宣布,第二季每股獲利料將介於1422美分之間,銷售介於23億至25億美元之間,分別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0美分與22.1億美元,主因無線設備用半導體需求改善。


英特爾 (Intel US-INTC)3.1%。標普科技股指數上揚0.9%,今年累計大漲25%,漲幅高居10大類股之首。


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大漲5%。財政部允許10家銀行歸還680億美元紓困資金,主管機關將縮減對銀行的放款、聘雇策略及薪酬制度的干涉權力。


消息人士表示,獲准還錢的10家業者為美國運通、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US-GS)、摩根士丹利 (MorganStanley US-MS)BB&T (BBT) Capital OneFinancial (COF) 、道富集團 (State StreetUS-STT)、紐約美隆銀行 (Bank of New York MellonUS-BK)U.S.Bancorp (USB) Northern Trust (NTRS)


能源與商品類股方面,美國鋼鐵 (U.S. SteelUS-X) 7.9%,施蘭卜吉 (Schlumbe rger US-SLB)2.7%


紐約原油期貨週二彈漲2.8%69.97美元,3天來首度收高,銅、鉛等基本金屬同步勁揚。美元兌歐元3天來首度貶值,增添商品的避險需求。


美國4月躉售存貨減少1.4%,減幅大於預期;修正後的3月減幅也擴大至1.8%。躉售銷售減少0.4%,降至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寶僑 (Procter & Gamble US-PG)收盤下跌1.4%。公司表示企業環境仍然艱困。


聯合科技 (United Technologies US-UTX)1.7%,領跌道瓊成份股。


道瓊指數目前仍略低於去年底的水準8776.39,標普與那斯達克指數今年則已分別累積4.3%18%的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