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9.06.10 03:04 pm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三公佈,中國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下降1.4%,是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同時5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較上年同期下降7.2%,為連續第六個月下降。


中國上游和下游物價指數繼續連續下降﹐顯示經濟不振和需求疲軟的狀況仍在延續。不過,假日因素和國際原油價格的飆升則使得零售物價的降幅略有收窄,物價未來大幅反彈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加。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三公佈,5月份CPI較上年同期下降1.4%,降幅小於4月份的1.5%,不過這是連續第四個月出現下降,當然也使得中國連續第七個月保持正利率局面。CPI上一輪出現下降是200212月份出現下降0.4%


中國1月份CPI較上年同期增長1.0%2月份CPI出現1.6%降幅,3月份則下降了1.2%


今年15月累計,CPI較上年同期下降0.9%,降幅大於14月的0.8%,而官方全年CPI的調控目標則為增長4%左右。


中國2008年全年CPI較上年同期增長5.9%,增速大大高於2007年的4.8%,也高於2008年官方設定的4.8%的目標,並且刷新了1996年以來的最高增速紀錄。2008CPI月度增速最高為當年2月份的8.7%,最低為受游資外逃和國際金融危機影響的12月份的1.2%


統計局同時公佈﹐5月份PPI較上年同期下降7.2%﹐降幅大於4月份的6.6%﹐為連續第六個月下降。


中國1月份PPI較上年同期下降3.3%2月份下降4.5%3月份下降6%


今年15月累計PPI較上年同期下降5.5%,降幅高於14月的5.1%


中國2008年全年PPI則較上年同期增長6.9%,增速高於2007年的3.1%。中國PPI增速曾在20088月份創下10.1%的公開數據中的10年新高。中國PPI公開數據僅從199811月開始。而2008PPI最低月度增速則為12月當月出現的下滑1.1%


中國的PPI又稱工業品出廠價格,是CPI的領先指標。


中國5月上游和下游物價指數繼續連續下降,顯示經濟不振需求疲軟的狀況仍在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