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李淑慧/台北報導】2009.06.11 03:02 am


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簽訂時程生變,陸委會原規劃在6月底前簽訂,現在至少要延到7月,除國銀赴大陸時間延後,陸資(QDII)投資台股也要再等一等。


財委會立委將於71赴大陸拜訪銀監、保監、證監會,並邀請財經官員同行。


相關立委表示,財委會認為行政部門很有可能在7月簽訂兩岸MOU,因此選擇在簽訂MOU前拜訪大陸金融監理單位。金管會主委陳則強調,因文書作業塞車,確定來不及在6月底前簽訂MOU


台股昨(10)日盤中傳出MOU簽署可能延期的消息,也造成金融股股價波動。


券商表示,兩岸MOU簽署時間生變對股市的心理面影響比實質面大,一方面是先前金融股延燒的兩岸題材可能後繼無力,不利金融股表現;QDII短期若無法來台投資,也代表外界期待的陸資資金行情,一時間不會在台股發酵。


就實務面來看,MOU延後簽署,接下來兩岸市場准入談判也將順延,台資銀行進入大陸市場的時間恐怕有得等。


426三次江陳會期間,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曾說,「金融合作協議」將在60天後生效,爭取在金融合作協議生效的同時,讓銀行、保險、證券三項MOU一併生效。


昨天內政委員會邀請陸委會、金管會等單位審查三次江陳會簽署的三項協議,傅棟成否認曾經說過60天內一併簽好金融MOU說法,強調這是由金管會負責。據了解,雙方已決定,兩岸MOU不會在第三地簽署,目前預定由陳代表我方簽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