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2009.06.11 03:02 am


全球前十大玻璃廠台玻(1802)成立45年,昨天首次世代交替,董事長林玉嘉退休交棒,由長子、台玻總經理的林伯豐升任董事長,次子林伯實接任總經理,四子林伯淳擔任常務董事。


林伯豐表示,台塑有「七人小組」;台玻集團將由他們兄弟三人組成的「三人小組」接棒。


台玻昨天舉行股東會,去年每股稅後盈餘0.66元,配發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0.3元。


昨天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永三法人代表),及板橋林家林伯壽兒子林瀚東都當選董事。台玻家族第三代林嘉宏、林嘉佑、林嘉明都續任董事,林嘉宏更接任大陸長江玻璃和成都玻璃總經理,也有續傳第三代味道。


監察人2名,分別為林建成嘉記公司代表人徐莉玲( 林伯實 夫人);另一名則為三功興業公司代表人謝國棟,為林家女兒謝林曼莉之子、立委謝國樑胞弟。


總經理林伯實表示,平板玻璃因建築業已回溫,兩岸情形都不錯,產能利用率已滿載。


林伯實說,台玻去年在大陸轉投資認列虧損4.75億元,今年將挑戰損益兩平,而集團未來的布局將朝節能和生能用玻璃前進,明年太陽能玻璃56月即可投產加入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