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三黑 銀行股重挫拖累
2009/06/17 07:1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17日 電)歐股週二續跌,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第3天收黑,銀行股重挫抵銷德國投資人信心升抵3年高點的利多消息。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挫跌,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0.220.11%,報208.80,道瓊歐洲50指數收跌3.60 0.17%,報2132.91,道瓊歐盟指數收低5.43,或0.22%,報2425.97


在市場看好經濟脫離大蕭條時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谷底的樂觀心理鼓舞下,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迄今反彈32%,本益比來到25.4倍,創20043月以來高點。


蘇黎世Bank Sarasin & Cie.全球首席策略師Philipp Baertschi向彭博社表示,投資人預期股市將出現某種程度的修正。市場人氣大已幅好轉,所以小幅修正毋需擔心。


最新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德國6月投資人信心自5月的31.1升 抵44.8,創20065月以來最高水準,也高於彭博調查預估中值35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計有11家挫跌,其中英國FTSE100指數收盤漲2.560.06%,報4328.57,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5.630.17%,報3213.95,德國DAX 30指數收漲0.78%,或0.02%,報4890.72


美國5月房屋開工攀升17%,換算成年率為53.3萬戶,相較於4月的45.4萬戶,超乎市場預期。而被視為未來營造業指標的建築許可增幅也優於預期。


儘管如此,美國5月工業生產17個月來第16個月下滑,反映消費者商品和企業設備衰退,顯示製造業疲軟範圍廣泛。


希臘最大銀行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Greece GR-ETE)再宣佈將發行增資股後,股價收盤暴跌11%,創去年1024日以來最大跌幅。希臘第二大銀行EFG Eurobank Ergasias SA (EUROB) 也大跌8.6%


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 (UBS AG CH-UBSN)收盤重挫4.1%。穆迪將瑞銀長期債信和存款評等列入可能調降的評估名單,因為瑞銀投資銀行業務的潛在虧損,以及財富管理分支客戶可能流失。


英國最大電信公司英國電信集團 (BT GroupGB-BT/A) 收盤勁揚8%,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上修該股投資評等至「加碼」 (overweight)


特易購 (Tesco GB-TSCO)收盤漲1.5%,該公司公佈第一季營收成長符合市場預估,主要因景氣雖低迷但客戶並未流失,以及國際擴張策略發揮作用,提振營收。


【美股】連兩天重挫 零售業財報失利
2009/06/17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17日 電)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重挫,創下4月以來的最大雙日跌幅,零售業者發布令人失望的財報,景氣復甦腳步停滯的疑慮拖累商品類股走低。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二收盤下跌11.75點或1.27%911.97點。該指數週一重挫2.4%,是513日 以來的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107.46點或1.25%8504.6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0.20點或1.11%1796.1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6.79點或2.51%263.71點。


根據彭博社引述路透報導表示,「末日博士」羅比尼(Nouriel Roubini)預言經濟復甦直到年底才會出現,成長力道也將微弱。


聯準會公布5月工業生產下滑1.1%,減幅大於預期,產能利用率更改寫歷史低點紀錄。


另項經濟數據則意外報喜,美國5月新屋開工年率升至53.2萬戶,優於彭博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48.5萬戶,獨棟式新屋開工增幅更創下20061月以來的新高,建築許可增幅也大於預期。


標普500指數平均本益比在上週末升至14.9倍的水準,逼近去年10月以來的高點。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在客戶報告中將標普指數年底目標值由825點上修至900點,仍比週一收盤水準低了2.6%。報告指出:「突破950點後,如今漲勢可能告終。」該指數曾在611日 升抵956.23的盤中高點,為7個月首見。


高盛 (Goldman Sachs)首席經濟師歐尼爾(JimO'Neill)表示,投資人擔心各國政府有意讓振興經濟方案退場,未來數週的金融市場表現恐將轉弱,美股週一重挫可能是數週修正走勢的開始。修正通常定義為自高點回跌10%


全球最大電子品零售商百思買 (Best Buy US-BBY)收盤大跌7.3%。公司第一季度獲利衰退15%,同店銷售減少6.2%,遜於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預估的2.3%


商品股方面,麥克莫蘭銅金 (Freeport-McMoRanUS-FCX) 收跌5%,西方石油 (Occidental PetroleumUS-OXY)4.1%


紐約油價週三尾盤回檔,盡吐盤中高達3%的漲幅,銅價更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