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 林以 君/台北報導】2009.06.17 03:46 am


旅美洋基隊王建民台北時間昨晚進產房,陪老婆吳嘉姈剖腹生產,也為新生兒子剪臍帶,迎接第一個孩子,男孩取名Justin,重三五四五公克,母子均安。


王建民經紀公司台灣暨亞洲棒球部門行銷總監岩元理惠表示,王建民堅持在第一個孩子誕生時待在旁邊,吳嘉姈的預產期是十六日到廿五日,考量王建民只有三天留在紐約,家人選定紐約時間十六日上午剖腹生產。


王建民夫婦希望「Justin」念來順口,「期待他未來是個性率直、富正義感」的孩子,中文名字尚未確定。


王建民依國外習慣,在產房為Justin剪臍帶。稍早建仔接受國外媒體採訪,被問到是否也讓兒子打棒球時,俐落地回答「不」,他倒是希望Justin當「經紀人」。


這陣子王建民肩上擔子特別重,先是他在洋基先發輪值表中位置不穩定,本季出賽八場,目前零勝四敗,防禦率高達十四點三四。


台北時間明天上午七點,他將再度站上投手丘先發,出戰全大聯盟戰績墊底的華盛頓國民隊,洋基球團已預告,這場比賽的內容、結果,相當程度將決定王建民是否仍能留在先發五人輪值表,若仍無起色,休斯是取代他的人選,王建民可能轉任中繼投手。


依台灣習俗,「娶某前、生子後」會帶來好運,王建民當然希望應驗這句俗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