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4黑 漲幅過高超乎獲利預期
2009/06/18 07:1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18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黑,創2月以來最長頹勢,市場憂心歐股這三個月的漲幅已高,超過獲利前景的基本面支撐。


泛歐三大指數續挫,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4.172.00%,報204.63,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跌35.101.65%,報2097.81,道瓊歐盟指數收盤跌42.261.74%,報2383.71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三跌破200日均線,該指數自39日 以來的漲幅也隨之縮減至30%


Fortis Global Markets資深結構證券分析師Philipe Gijsels接受彭博電話專訪時表示,景氣沒有大幅好轉,股市將出現盤整修正。


西歐17家開市交易的股市中計有16家下跌,其中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挫50.111.16%,報4278.46,法國CAC 40指數收盤跌52.811.64%,報3161.14,德國DAX 30指數收低90.741.86%,報4799.98


國際知名債信評等公司標準普爾 (Standard &Poor’s)以監理法規趨嚴和市場動盪加劇為由,調降美國18家銀行債信評等,歐股聞訊跌勢擴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在公佈金融改革計畫前夕,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達,他對經濟短期內復甦有信心,但警告如要不增稅而削減預算赤字,必須有強勁的經濟成長。


歐巴馬指出,失業率將自目前的25年高點9.4%持續攀升,因為雇主招募腳步減緩。


同時,歐巴馬矢言提高衍生性商品市場的透明度,他稱衍生性商品是經濟體系的巨大風險。


全球最大金屬切割工具製造商瑞典Sandvik AB (SAND) 收盤重挫8.5%。該公司表示,景氣低迷,營業利益恐不妙。西班牙最大公用事業Iberdrola SA(IBESP)和英國第三大超市業者Sainsbury Plc (SBRY) 在公佈增資消息後,股價跌幅雙雙逾5%


【美股】連跌3天 銀行股下挫 晶片股走強
2009/06/18 07:2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18日 電)美國股市連續第三天下跌,18家銀行遭到信評機構調降評等,壓制大盤反彈氣勢,唯有半導體與醫療保健類股抗跌走強。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挫1.26點或0.14%910.71點。指數前兩天累跌3.6%,為4月以來最大雙日跌幅。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小跌7.49點或0.09%8497.1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1.88點或0.66%1808.0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2.45點或0.93%266.16點。


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 US-TXN)高通 (QualcommUS-QCOM)雙雙獲得分析師上調投資評等,率領科技類股收紅。


民主黨國會領袖將健保改革法案列入優先審查議程,在總統歐巴馬的聲聲敦促下,國會可能以史上最快的速度通過該案,美國邁向全民健保時代,政府也將強制雇主為勞工投保。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增0.1%,增幅小於市場預期;5月物價指數年減1.3%,創下1950年以來的最大減幅紀錄。


標準普爾表示,銀行營運狀況會愈來愈不順。KBW銀行股指數週三下挫3.3%,為3週最大跌幅,今年跌幅擴大至20%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收盤重挫5.4%,俄亥俄州次大銀行KeyCorp (KEY) 大跌7.8%


奇異 (General Electric US-GE)收盤下跌4.2%。公司副董事長預期部分業務還得再熬幾個月的苦日子。


聯邦快遞 (FedEx US-FDX)1.4%。公司自估本季獲利水準不到分析師預估值的一半。


PNC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E.William Stone對彭博社表示,聯邦快遞財測反映當前局勢的混沌狀態,因為景氣復甦的能見度不佳。


全球最大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收盤上漲3.8%。公司自估第三季銷售至少有24億美元的成績,優於分析師預估均值23.5億美元,高盛 (Goldman Sachs)聞訊喊買。


德儀收漲3.3%21.41美元,升至去年10月以來的高點。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將該股評等調升至「買進」,看好該公司毛利率擴大幅度將遠優於分析師預期。


醫療保健類股方面,全球最大製藥商輝瑞藥廠(Pfizer US-PFE)收盤上漲3%,嬌生公司 (Johnson &Johnson US-JNJ)1.1%


宣布收購喜訊的美國次大學名藥廠WatsonPharmaceuticals Inc. (WPI) 收漲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