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2009/06/18


台南科技大學前身台南家專培育家政專才,是許多名門閨秀、企業夫人搖籃,畢業生穿著自行設計、剪裁新娘婚紗走秀更是特色,是知名的「新娘學校」。


校長陳鴻助昨天指出,校方積極轉型除招收男生,新設生活服務產業系、運動休閒健康管理學程與應用設計研究所,結合現有設計、藝術學院師資課程,培養兼具職場競爭力與文化創意的多元設計人才。


生活服務產業系主任張承晉表示,依職場潮流強化微型創業、網路行銷專長,培養專案經理、家庭照顧、家庭教育、家事管理、婚禮規劃師等新興行業人才與就業能力。


家政是台南科大最老系科,53年就成立;因時代改變分出幼兒、美容與餐飲系,並改為生活科學系,今年生科系停招,新設生服系。


張承晉指出,生服系課程分生活服務設計與照顧、生活藝術與設計兩大主軸,結合經營管理及創意設計課程,培養學生從創意、創作到創業行銷的能力。


生服系並獲教育部補助「婚禮規劃師」、「學海築夢」計畫,提供畢業生返校進修婚姻禮俗、美姿美儀、營養保健、婚宴規劃等課程,可從事婚禮各項籌辦工作,符合新娘學校傳統美譽。


「學海築夢」計畫遴選在校生,赴加拿大短期進修並取得學分,提供經濟有限的學子最實際幫助,一圓出國遊學夢想。


生服系、運休學程招收四技生,生服系另開夜間進修部,各系所、學位學程招生訊息可上官網或上班時間電洽2532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