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08:0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日本財務省和內閣府周一公佈聯合調查,今年第 2 BSI 日本大企業信心指數由前季的 –51.3 回升 至 –22.4,顯示大多數企業對經濟的悲觀看法出現紓解,但仍遠低於去年第 3 季的 –2.6 及第 4 季的 8.7。 調查結果顯示,近期日本生產和出口成長,有助提振企 業信心,增強外界預期日本央行下個月1日將公佈的企業 信心短觀調查,可望公佈經濟接近觸底的結論。


國美電器 (0493-HK) 周一宣佈,已與美國私募 基金 Bain Capital LLC (貝恩資本) 達成交易,將透過 出售可換股債券和公開發售新股,籌資最多 32.4億港元 (4.17億美元),公司周二也將於港股復牌。若貝恩資本轉換所有債券,則相當持有國美電器 9.8%-23.5% 的股 份,具體持股比例端賴股東對公開發售股份的接納程度。貝恩資本共認購價值2.33億美元的7年期可換股債券, 初步轉換價為1.180港元,較國美停牌前價格溢價5.4%


中國東方航空 (600115-CN) 周一提議透過換股 方式,併購同業上海航空 (600591-CN),暗示政府當局 鼓勵這二家經營困難的國營航空整併,以提振中國航空 業競爭力及上海交通地位的意圖,延宕多時後可望如願。東方航空提議以每 1.3 公司 A 股,交換上航每 1 A 股﹔設定的換股價格為公司每股 5.28 人民幣、上航每 股 5.50 人民幣,後者股東可獲 25% 溢價收益。


澳洲資產最大銀行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澳洲國民銀行)周一表示,已同意以 8. 25 億澳元現金價格,收購英國最大保險公司 Aviva Pl c (AV-UK;英傑華) 澳洲分部 Aviva Australia Holdi ngs Ltd.,以擴張並加強其財富管理及保險業務,並可 望提高每股獲利及報酬率。英傑華則表示,其澳洲分部在完成合併前,仍將支付 4000 萬澳元股利,並於交易 完成後支付 6000 萬澳元的淨資產調整﹔總公司收益將 達 9.25 億澳元。


友達光電 2409(TW) 周一宣佈,公司董事會已 批准其與中國四川長虹電器 (600839-CN) 成立液晶顯示 器 (LCD) 群組件的生產合資企業,盼在快速發展的中國面板市場中提升市占率,特別是西部地區。合資企業名 稱長智光電(四川),由友達光電持股 51%,四川長虹持 股 49%。長智光電主要將從事 LCD LCD 電視的組裝 業務,初步資本額為 1 億人民幣 (1460 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