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國外組/綜合外電】2009.06.23 03:14 am


世界銀行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22日在首爾說,受惠於穩固的總體經濟結構和與中國密切的經貿關係,南韓將成為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經濟復甦最快的國家。


林毅夫出席世界銀行發展經濟學年會時說,儘管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南韓今年經濟將負成長3%3.5%,但隨著世界經濟逐漸回暖,南韓經濟有望強勁回升,2011年成長率將達到4%5%


今年第一季南韓各項經濟指標均回升。他說,從中期來看,中國的經濟刺激政策將嘉惠南韓、日本和台灣等東亞經濟體相關產業的生產和出口。


雖然目前金融體系已出現一些好轉訊息,但不確定性依然存在。


因此,當務之急是採取措施強化金融體系,以及各國攜手採取措施以刺激需求。他在聲明中說:「整頓銀行體系的必要性,以及高收入國家開始收回擴張性政策,將導致全球反彈難以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