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續跌 歐銀理事指已無降息空間
2009/06/24 07:2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24日 電)歐洲股市週二連續第2個交易日收黑,道瓊歐洲600指數延續前一個交易日創下的兩個月來最大跌勢,歐洲央行理事韋柏 (AxelWeber)表示,歐銀已用罄降息空間。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0.990.49%,報201.49,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跌11.940.57%,報2072.38,道瓊歐盟指數收跌5.800.25%,報2353.48


道瓊歐洲600指數一度在平盤上下震盪超過20次,市場多空激戰。該指數自611日 迄今回檔達6.2%。市場認為股市漲幅已超過獲利基本面,歐股經過這3個月來的漲勢後,本益比來到25.4倍,改寫2004年以來高點。


DWS Investment GmbH基金經理人HenningGebhardt向彭博表示,市場歷經過去3個月來的強彈走勢後,顯然需要盤整修正。一旦市場稍稍回檔,投資人即有戒心,要觀察的是場邊觀望的資金逢低敲進是真正的買盤。


衡量利用選擇權避免道瓊歐盟指數下跌成本的VStoxx指數週二回檔6.8%,至33.59,創515日 以來最大回檔幅度。VStoxx週一大跌17%,創116日 以來最大跌幅。


MSCI亞太指數週二大跌2.3%,創1個多月來最大跌幅,世界銀行 (World Bank)週一表示今年全球景氣衰退惡化,並下修全球今年經濟預估。


新興國家股市迄今已自2009年高點回檔達10%,也是這波近4個月來的漲勢首次修正。


追蹤22個新興國家股市走勢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二收挫2.4%


歐洲央行理事韋柏在慕尼黑指出,歐銀的景氣刺激措施將伺機退場,而在亟欲避免經濟惡化的同時,也必須考慮通膨加速的風險。


比利時第三大銀行KBC (JBC) 重挫5.8%,領跌銀行股,Allied Irish Banks (ALBK) 5.1%,法國Agricole SA (ACA) 收盤挫3.8%


Credit Agricole執行長Georges Pauget接受法國「迴聲報」 (Les Echos)專訪時表示,經濟危機對銀行放款組合衝擊的不確定性將持續至2010年下半年。


英美公司 (Anglo American GB-AAL)收盤挫2.7%,該公司回絕Xstrata (XTA) 合併提案,Xstrata收盤漲0.8%


花旗集團 (Citigroup Inc.)分析師AlexanderHacking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全球最大鐵礦砂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 (Vale SA BZ VALE5)可能是收購英美公司的優先買家。


倫敦泰晤士報未引述消息來源披露,Xstrata可能直接向股東提出併購提案。


【美股】商品與銀行股跌深反彈 波音重挫
2009/06/24 06:5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24日 電)美國股市週二走勢狹幅震盪,終場個股表現漲多於跌。商品價格回升,帶動原物料類股上揚。銀行股也跌深反彈,公債標售情況優於預期,有助於緩解投資人對利率走高的疑慮。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2.06點或0.23%895.10點。指數甫於週一創下兩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3.1%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小跌16.10點或0.19%8322.91點,主要是受到波音 (Boeing US-BA)逆勢重挫的拖累。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27點或0.07%1764.9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94點或0.37%253.66點。


美國5月成屋銷售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17%,刺激成屋銷售連續第二個月增加,有助於消化房市餘屋。


財政部以1.151%的殖利率發行400億美元的兩年期公債,殖利率水準低於預期。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費爾普斯 (Edmund Phelps)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表示,美國可能需要15年才能回復原有財富水準。


紐約油價週二上漲2.6%,汽油價格也終止連四天下跌的頹勢。美元回貶有助於提升商品投資的吸引力。


康菲石油 (ConocoPhillips US-COP)收盤上揚2%,麥克莫蘭銅金 (Freeport-McMoRan US-FCX)4.4%


財測報喜的全美第四大鋼廠AK Steel Holding (AKS) 大漲7.2%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收盤上漲3.1%FBR調高該股股價預估,認為公司第二季財報可能受惠於「有利的交易和資本市場環境有利」。


標普金融股指數週二勁升1.7%。該指數週一大跌6.2%


摩托羅拉 (Motorola US-MOT)收漲4%。美銀分析師看好該公司新產品的消息面利多。


逆勢下挫的個股方面,波音收盤大跌6.5%,公司宣布再度延後787型夢幻客機 (Dreamliner)的首航時間。自20071010日首次宣布延飛決定後,波音股價迄今累計下滑56%


記憶體晶片設計商Rambus (RMBS) 股價狂瀉17%,公司因消費電子品需求疲軟而下修第二季營收預測。


油價回漲壓抑航空股表現,UAL (UAL) 大跌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