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2009.06.24 03:49 am


台北市政府規畫在敦化南北路設置自行車專用道,已分段實施,但引發民眾反彈,質疑自行車道到底有多少人能受益?把自行車道隔起來,機車走哪裡?有人說自行車道縮減車道,讓車流量大的敦化南北路更加壅塞,日後恐天天塞車。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市政會議上指出,推動市區自行車道,短期的衝擊不亞於過去推動公車專用道,他要求各單位在自行車道使用前,針對全線做通盤檢討,有錯誤立即修正,並開設府級應變中心,將衝擊減到最小。


郝龍斌:有錯誤即修正


市府發言人羊曉東轉述,可能因習慣關係,市民暫時無法接受自行車道,但市區自行車道成功與否,攸關未來能否推動自行車路權。


羊曉東說,施行後市民如有更多的負面質疑,表示時機還不成熟,民眾仍將自行車視為休閒或運動工具,而非交通接駁工具,可讓市府評估自行車政策是否有必要調整。


市長信箱上周就湧入17封反映敦北自行車道意見。民眾質疑自行車專用設立分隔護欄,忽視機車騎士安全,沒有考慮到機車若被公車擠到無路可走的危險。


民眾抱怨,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有許多公車站,行人必須跨越單車道上下公車,非常不便。


民眾說,設置自行車道後,公車、汽機車只能擠在外線狹窄的2線道,公車也無法停靠路站牌,乘客只能在路中間下車,險象環生。


一名在敦化南路旁大樓上班的民眾表示,原本下班塞車只到晚上7點多,增設自行車道後塞車延長到830分至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