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嚴雅芳/台北報導】2009.06.24 01:37 pm


台股今日盤中傳出兩岸將在近日簽訂金融MOU,加上早上國台辦記者會,市場盛傳金融利多可期,立即炒熱金融股並拉抬大盤飛奔,盤中加權指數瞬間大漲逾300點,金融期更一舉衝上漲停價位鎖住,台指期也一度攻頂,多方反撲力道猛烈。盤中大單敲進金控股,激勵金融股價全面勁揚,買盤旋即點火大型權值股大舉助攻,終場指數收在6,380.08點,上漲182.61點,成交量重返千億元之上水準,達1,279.82億元。


今天股市盛傳立委團擬71赴大陸談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OU細節,加上南山人壽明天開賣引發搶親說,啟動金融MOU與併購題材,金融期貨指數在連續震盪2個月後今天攻頂亮燈漲停,帶動現貨同步勁揚。


金融中具陸資入股題材的永豐金(2890)、台壽保(2833)、旺旺保(2817)與群益證(6005)率先噴出漲停,國泰金旗下銀行具升格題材盤中亦見大單急敲漲逾4%,登陸最快的銀行指標富邦金(2881)同樣急升近5%,盤中逾21檔漲停,類股吹響反攻號角,早盤跳空大漲逾6.4%,扮演大盤反彈急先峰。


金管會主委陳冲日前表示,國內七銀行在大陸設辦事處多年,一旦MOU簽訂,可馬上申請升格分行,包含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世華銀行、中信金(2891)旗下中信銀與彰銀(2801)、華南銀、一銀、合庫、土銀等都具升格利多想像空間,還沒設辦事處的銀行則需等兩岸市場准入條件談妥。不過陳冲也強調,未來兩岸銀行彼此參股投資,應是基於「商業判斷」,而非政策考量,亦為金融陸資入股併購題材更添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