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漲幅3週之最 經濟數據報喜
2009/06/25 07:0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25日 電)歐洲股市創下三週來最大漲幅,美國最新出爐的耐久財訂單意外攀升,加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上修全球經濟預估等利多加持。


泛歐三大指數週三全面翻揚,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4.842.40%,報206.33,創61日 以來最大漲幅,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46.192.23%,報2118.57,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64.982.76%,報2418.46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611日 以來累計跌幅達6.2%,市場憂心歐股這3個月來漲勢驚人,本益比來到25.4倍,創2004年以來高點,缺乏獲利基本面支撐。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基金經理人MatthiasBorn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在修正後的布局,敲進循環類股應該有益於績效。他指出,基礎建設支出將帶動全球經濟成長。


衡量利用選擇權避險道瓊歐盟指數下跌成本的VStoxx指數週三收盤挫8.2%,報30.84,累計兩個交易日來的跌幅達14%,創2月以來最大。該指數在622日 攀升17%,創116日 以來最高。


美國商務部公佈5月耐久財訂單攀升1.8%,優於彭博調查預估的0.9%


美國景氣衰退浮現減緩跡象,OECD兩年來首次上修30個成員國的經濟成長預估。


OECD預估今年全球工業國家經濟萎縮4.1%,明年轉正成長0.7%,較其3月預估的今年經濟負成長4.3%,明年成長0.1%向上修正。


OECD上修經濟前景與日前甫下修全球景氣預估的世界銀行 (World Bank)看法相左。


西歐主要股市全數收高,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49.961.18%,報4279.98,法國CAC 40收盤漲67.942.18%,報3184.76,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128.862.74%,報4836.01


全球最大企業軟體製造商思愛普 (SAP AG DE-SAP)收盤漲3.2%,全球第二大企業軟體製造商甲骨文(Oracle US-ORCL)財報利多帶動科技股走高。


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收盤漲5.6%,受惠於倫敦金屬價格走高。


全球最大白金製造商英美公司 (Anglo AmericanGB-AAL)收盤大漲10%Xstrata (XTA) 表示,該公司將持續尋求和Anglo American洽談金額229億英鎊的併購提案。Xstrata收盤漲5.5%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DE-DBK)收盤漲6.6%。該行投資評等獲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由「賣出」調高至「持有」。花旗調高德意志銀行2010年每股盈餘預估30%,並上調該股目標股價至42歐元。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在歐股收盤後宣佈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0.25%區間不變,並預估經濟將逐步復甦,也無通膨之虞。


【美股】科技股上漲 惜聯準會未加碼買債
2009/06/25 07:2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625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漲多跌少,耐久財訂單意外增加,甲骨文 (Oracle)獲利也優於預期,引領科技股走高。但聯準會決定暫不擴大債券收購規模,尾盤走勢轉弱,道瓊工業指數更翻黑作收。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5.84點或0.65%900.94點,盤中漲幅高達1.8%。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23.05點或0.28%8299.8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勁揚27.42點或1.55%1792.3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4.42點或1.74%258.08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52


美國5月耐久財訂單增加1.8%,是經濟衰退趨緩的最新例證。


聯準會在會後聲明中指出,經濟萎縮速度減緩,近期通膨仍將「受到控制」。聯準會宣布維持零至0.25%的利率區間不變,並指利率將「長期」保持於「超低水準」。


聯準會維持1.75兆美元買債計畫的規模不變,無法消除投資人對破紀錄國債導致利率竄升的擔憂,10年期美債殖利率週三上揚0.06個百分點至3.7%


Hennessy Focus 30 Fund經理人Frank Ingarra對彭博社表示:「耐久財訂單等經濟數據顯示景氣並未急墜。但美國公債殖利率爬升,引發房貸利率、融資成本及通貨膨脹恐將上揚的疑慮。這對股市而言恐是利空。」


技術分析顯示,標普500指數在週二出現50天日均線升破200日均線的「黃金交叉」訊號,是200712月以來首見,多頭攻勢蓄勢待發。指數自39日 至612日 期間大漲40%,之後則已回檔4.8%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兩年來首度上修30會員國經濟預測,因美國衰退出現放緩跡象。OECD預估今年會員國平均衰退4.1%,明年成長0.7%,相較於3月間預估的4.3%0.1%


甲骨文 (ORCL) 收盤大漲7%。公司週二盤後宣布,不含部分支出的上季每股獲利達46美分,高於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中值44美分。


標普科技股指數勁升1.4%,漲幅高居十大類股之首。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收漲1%。消息人士表示,該行將調漲員工底薪多達五成。


基金經理業巨擘美盛 (Legg Mason US-LM)大漲11%。報導指出富豪投資人Nelson Peltz已經入股,可能會推動出售或分拆該公司的計畫。


波音 (Boeing US-BA) 收盤下跌5.8%。連續第二天重挫。該公司週二宣布延後787夢幻客機首航。


另項經濟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屋銷售意外減少0.6%,年率降至34.2萬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