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4日電】2009.06.24 08:44 pm


今天法人圈盛傳,明天兩岸將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李紀珠今天表示,「不可能明天簽訂」,簽訂時程她「真的不知道」。


為兩岸金融事宜,立法院財政委員會71將組團赴中國大陸,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將同行;金管會已做好行前準備,近日將向相關立委簡報。


今年 4月底第三次「江陳會」簽訂「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將就銀行、證券、保險業,分別建立監督管理合作機制,市場期待兩岸金融 MOU近期內完成簽署。


金融合作協議文本註明,自 426簽署之日起,最遲不超過60日生效,市場解讀 MOU 6月底前一定會簽,法人圈今天更盛傳出明天就會簽訂。


對此,李紀珠表示,不可能明天就簽訂兩岸金融MOU,她解釋,兩岸金融合作協議文本中的「最遲不超過60日生效」指的是協議內容,並非兩岸金融 MOU的簽署日期。


兩岸金融市場可望互相開放,立法院財委會將在 7 1日組團赴大陸訪問,具政務官身分的李紀珠無法同行,金管會由常務文官副主委吳當傑出席;財政部也由常務次長曾銘宗隨行。


包含立委在內,這個訪問團將有50人參與,預計拜訪中國大陸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等相關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