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2009.06.29 03:10 pm


行政院勞工委員今上午舉行「勞工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勞工映像座談會」。針對日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大膽推估7月份失業率將會破6%,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指出,「數字不是重點,會盡最大努力搶救失業。」她強調,在位一天就會努力一天,隨時有下台的準備,還自比喻為「臨時工」。


王如玄指出,5月失業率高達5.82%,創下史上新高,7月失業率若破6%,主因將是受到畢業潮之影響,目前已推動短期上工就業方案,雖然此方案無法有效解決失業率問題,但若未推出,有些勞工可能無法解決近期生活上的困難,所以仍有此推動之必要性。王如玄強調,長期仍需要有職缺的釋出,才可解決高失業率的問題,目前已盡最大努力在提供就業媒合機會。


王如玄表示,7216日將會有企業實習方案的推動,屆時將舉行15場大專就業博覽會,期盼可有效解決畢業即失業的問題。至於若失業問題遲遲未能有效解決,是否會下台負責,王如玄指出,身為政務官,她隨時有下台的準備,但只要在位的一日,她就會努力盡好本分,她打趣地形容自己只是個「臨時工」。


王如玄上午出席勞工攝影比賽頒獎典禮致詞時指出,勞工就是有在工作的人,就是勞動者,應不分等級,但她從此次的勞工攝影比賽作品中,發現多數的作品仍以黑白影像、藍領階級來構圖,顯示出國內社會大眾對於勞動者的看待,仍會分等級。王如玄表示,不論藍領、白領、粉領或綠領,勞工應是彩色的,不應切割分類,應肯定勞動者的尊嚴,一起為勞工權益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