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葉小慧 台北2 009 / 06 / 29 星期一 18:20


亞太區國際資金流向統計出爐,外資在前周出現短暫賣超後,上周再度回流新興亞洲股市,合計買超9.028 億美元。其中外資在亞洲買超規模最大的市場是台股,淨流入金額為 7.16 億美元,超越流入南韓股市的 3.69 億元。全球股市在上周出現大幅震盪,主要受到世界銀行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影響,投資人趁勢獲利了結,導致全球股市上周一大幅修正,亞股也同步拉回。不過,隨後受到美國第

2 GDP 終值上修至 -5.5%,優於原先預期中值的 -5.7%,帶動亞洲新興市場股市出現回升,香港、台灣以及印尼股市都有較大漲勢。

台股方面,外資一反連續賣超 2 周的立場,上周開始逢低回補台股,買超幅度甚至大於其今年來最為青睞的南韓股市,達 7.16 億美元,對南韓的買超則為3.69 億美元;然而,統計今年以來的外資買超金額,仍以南韓最高,總計為 74.84 億美元,台灣為 41.25億美元。


外資上周流入的市場還包括泰國、印尼與越南,買超金額分別為 0.98 億美元、 0.17 億美元以及 0.06億美元,相對之下,上周外資持續調節印度股市,賣超 2.99 億美元,而菲律賓股市也見外資賣盤,小幅流出 0.07 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市場。外資於 6 月中旬以前,連續 10 周買超印度股市,但到上周為止,已連續第 2周賣超印度市場,金額則從前周的賣超 3.53 億元,縮小到 2.99 億元。今年以來外資對印股仍大幅加碼49.14 億元,僅次於南韓,是今年來外資加碼金額次高的亞洲市場。


從共同基金的角度觀察,到 6 24 日為止的 1周,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的淨贖回金額為 18.7 億美元,是 3 月初以來的第一次流出,先前新興市場基金已連續吸金達 15 周,雖然上周出現贖回,但累計今年來流入新興市場基金仍達 287.69 億美元。


針對亞股後市,匯豐卓譽投資管理 (Halbis) 亞太區行政總裁葉伯謙 (Ayaz Ebrahim) 表示,在中國及印度領軍下,亞洲的經濟成長將吸引投資人重返亞洲股市。


葉伯謙表示,「資金會鎖定在可能成長的地方。」並給予中國及印度「高於大盤比重」的評等,他特別看好不動產族群,因亞洲的利率將維持在低檔「一段時間」。他指出,有些資金離場,有些獲利了結,但未來 6-12 個月的報酬率,仍相當令人看好。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林秀璘則表示,目前全球主要風險幾乎已被市場消化完畢,除非未來出現令人意外的重大利空消息,否則新興亞股遭到大幅拋售的可能性不高;由於成長動能可期,只要新興亞股出現回檔,都是長線布局的極佳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