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祖舜、王光慈/台北報導】2009.06.30 05:21 am


立法院立委兩岸金融MOU觀察團明天將啟程赴大陸訪問,昨天卻傳出原本要隨行的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與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臨時打退堂鼓,表示無法隨團登陸,立委相當錯愕,質疑是國安部門臨時踩煞車,不讓主管部會副首長登陸拜會對岸政府機關。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表示,事先並不知情,這次MOU觀察團的所有程序都沒有經過陸委會,行程安排是由立院財委會規畫,陸委會的態度是尊重各相關單位的安排。


據了解,立委MOU觀察團共有財政委員會十位國民黨立委,及其他委員會六位立委參加,由財委會召委賴士葆帶隊,台銀、土銀、合庫等公營行庫派出代表隨團,總計四十人。曾銘宗與吳當傑則是最受注目的團員。


全團預計 七月一日 出發, 七月五日 返台,將到北京與上海訪問,並拜會相當於大陸證監會、銀監會與保監會等政府單位。


據了解,吳當傑與曾銘宗昨天不約而同分別以主管業務繁忙等理由,通知立委不克隨團登陸,臨時取消參訪,讓聞訊立委非常意外,搞不清楚行政部門到底在搞什麼。


立委透露,先前在立院委員會質詢時,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還對財金高層官員登陸給予正面回應,沒想到現在吳、曾兩人卻無預警地在行前抽腿,顯示馬政府內部對於高層官員登陸出現不同意見,立委質疑是國安單位臨時下達禁令,不准財金高層官員登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