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即時報導】2009.06.30 11:09 pm


由於台銀最終出價未符合金融重建基金核定的底價,慶豐銀行標售案「二度」宣布流標;存保公司表示,慶豐銀將依重建基金決議後再行處理。


台銀併慶豐 流標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07.01 03:44 am


金融重建基金(RTC)昨(30)日與台灣銀行議價標售慶豐銀行,由於雙方出價落差達200多億元,議價一小時後即宣告流標。RTC將請財顧重新評估,未來不排除將越南分行、總行及信用卡業務分開標售。


台銀昨天趕在RTC議價前召開董事會,通過對慶豐銀出價案,據了解,董事會授權的RTC須賠付金額相當高,最低金額都超過500億元。台銀工會代表、勞工董事也在董事會堅決反對併購慶豐銀,但因勞工董事居少數,董事會仍通過該議案,並於下午3時與RTC進行六回合議價。


由於雙方落差太大,據了解,六次議價在一個小時內就結束,慶豐銀標售宣告二度流標。台銀昨天是由總經理羅澤成帶隊前往,總共六人與存保公司議價。


存保表示,昨天台銀最終出價未能符合RTC底價,宣布流標,慶豐銀將由存保繼續依RTC決議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