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2009.07.02 03:08 am


陸資來台投資及買樓鬆綁等題材發酵,昨天台股大漲一百四十六點,店面、商用辦公大樓、豪宅也出現惜售現象。證券分析師預估,兩岸開放腳步加速,股市、房市看俏。


儘管美股前一天下跌,但台股伴隨兩岸開放利多,「走自己的路」,吸引外資買超一百零六億元,終場台股以六千五百七十八點收盤,重新站上月線。


康和證券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若台股一口氣反彈至六千七百點,大盤將進入強勢整理,有助下半年的大行情加溫;但若今天盤勢軟化,預料下跌修正的壓力仍將存在。


匯豐成功基金經理人龍湘瑛也認為,「和平紅利」永遠都是台股利多題材,雖然陸資題材已經不如過去,但台股技術面好轉,未來可望吸引技術買盤進場,如果成交量能突破一千五百億元,短期仍有上漲空間。


在房市方面,房仲業者表示,目前商辦、店面、豪宅都沒有看到明顯的陸資成交案件,但民間出現惜售現象,很多屋主和地主寧可不動產賣不掉,也不願降價求售,說法都是「等陸客來買、來租」。


不過,房仲業者提醒,陸資買樓效應最快要第四季出現,而且未必會造成所有房地產價格都上升,因為陸資買樓以商辦和豪宅為主,購買一般住宅應該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