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2009.07.01 02:57 pm


陸資若要來台投資,該如何申請許可?經濟部官員表示,陸資來台投資要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提出申請,但如果有任何投資障礙或問題,則可找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尋求協助。


投審會官員表示,有關陸資來台的相關申請程序與申請表格,可逕自投審會網站下載。


1.至於申請程序,首先要申請核發公司/商號名稱及營業項目預查表,其中公司申請在經濟部商業司,商號申請在北高市政府或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2.第二道程序是,檢附投資申請書、預查表影本、投資人身份證明文件箭代理人授權書正本等,向投審會提出申請。


3.第三道程序是,匯入資金,並檢附審定投資額申請書、匯入匯款通知書、買匯水單正本及投資事業籌備處銀行存褶影本等,以完成資金審定。


4.最後就是辦理公司設立登記,其中實收資本額逾5億元,向商業司申請登記;5億元以下,向北高市政府或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申請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