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2009.07.02 04:36 am


中國官方公布6月分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3.2,已連續4個月高於代表景氣擴張點的50以上,經濟數據傳佳音,上證指數終於在昨天突破睽違已久的3000點整數關卡,指數創下近一年新高。


中國出口訂單也出現連2個月擴張,加上里昂證券編纂的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從前月的51.2上升至51.8,經濟好消息接二連三,市場確定中國經濟觸底回升,盤整多天的陸股正式衝破3000點大關,昨天收在3008點,創下去年6月以來最高點。


若統計到今年上半年,上證綜合指數上漲63%,在全球86個主要股市中漲幅排名第2


對新興市場一向大力看多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分析,中國製造業數據報喜,顯示政府各項利多政策效果顯現,目前中國商務部正醞釀新政刺激汽車和家電銷售,並計畫調整信用卡消費卡費費率,再加上今年上半年中國新增放款可能達到6.5兆人民幣水準,在資金面伴隨基本面推波助瀾之下,中國股市今年有機會成為金磚四國中表現最佳的市場。


但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看法較保守,他認為,中國經濟目前是「外冷內熱」,上海股市站上3,000點,顯示國內消費力及信心明顯恢復,且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已淡化。


不過,他表示現階段中國經濟及股市還是仰賴政策支撐,股市漲過一波後,較難有爆發力,只能維持穩定向上格局。


他說,陸股是大中華股市信心激勵的重要指標,中國官方釋出經濟觸底數字情況下,港股、台股將比其他區域股市更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