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2009.07.02 04:22 am


日本製造業信心上個月掙脫第一季末時的歷史低谷,是2006年以來首次回升,顯示業者相信經濟衰退的最壞階段已經過去。不過,升幅不如預期,顯示復甦之路可能崎嶇漫長。


日本銀行(央行)1日公布「短觀」報告,反映大型製造商信心的指數已從3月的歷史低谷負58上升到負48,是20026月以來最大升幅,也是200612月來指數首度上升。


負值代表悲觀的程度,正值代表樂觀的程度。短觀指數回升,是全球衰退正趨和緩的最新證據。上周,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兩年來首度提高30個會員國的成長展望。


不過,該結果仍稍低於於預期。據彭博資訊訪調,經濟學家平均預測將回升到負43


麥格里證券經濟學家傑羅姆說,調查結果「有點令人失望」。與其他信心指數比較,短觀指數回升的速度比較慢。


同時,非製造業信心指數則從第一季末的負31,上升到負29,升幅較小。


經濟學家擔憂,振興措施效果減退後,經濟仍可能再度衰退,形成所謂的W型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