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2009.07.03 05:05 am


IMF內部人士昨(2)日向道瓊社透露,去年底極度看空大陸經濟的國際貨幣基金(IMF),即將把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大幅上修2.5個百分點至7.5%,明年則為8.5%IMF還認為,大陸未來一、二年應繼續擴大財政支出,以刺激家庭消費。


早前IMF是各個國際組織或機構中,對大陸今年GDP成長率的預期最為悲觀的。去年12月中旬IMF估計,大陸今年GDP年成長率僅有5%,不過,今年4月以來,多家投資機構與世界銀行陸續上修大陸今年GDP成長率。


以大陸目前的經濟規模來看,未來只靠公共投資和出口已經很難推動經濟大幅成長。因此,IMF認為,大陸應利用全球經濟危機這個歷史機遇,將經濟成長模式調整為由家庭消費帶動。


IMF肯定,大陸面臨全球經濟危機改採寬鬆政策是完全適切的做法,不過這個做法現在應該適可而止。另外,一旦確立經濟開始復甦,大陸就必須儘快調升利率。


至於人民幣匯率的問題,IMF磋商後的初稿指出,即使大陸方面並不同意,IMF仍然認為,人民幣實質匯率大幅低估;消息指出,大陸官方對IMF表示,如果美元持續走貶,大陸將評估相關因素,並且配合調整匯率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