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工商時報 【張志榮/台北報導】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賴以哲昨(3)日指出,下半年台股將有5大兩岸政策利多題材相挺,可望循序漸進將指數推向8,000點大關,現在應加碼金融、資產營建、中概、以科技為首的景氣循環初升段股等4大族群。


     這5大兩岸政策利多分別為:一、71經濟部公布開放陸資來台投資項目;二、71112日國共論壇;三、第三季兩岸金融MOU可望簽定;四、第四次江陳會將討論稅制、授權認證、農產品交易等議題;五、下半年將討論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在WTO架構下論及ECFA


     以第一點為例,港商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指出,目前開放的第一階段產業其實都符合市場預期,但若金融、電信、面板、晶圓代工等產業仍納入第二階段開放項目,那麼市場將會給予陸資開放題材更高評價!


     賴以哲表示,近期國際機構投資人較感興趣的議題是陸資想投資台灣什麼產業?他認為雙方較易有共識的應是科技與金融,因為台灣科技業有助中國產業升級,而中國金融業者希望接觸台灣授信系統。


     由於下半年兩岸政策開放題材豐富,賴以哲認為與此相關的金融、資產營建、航空、觀光、中概股等族群股價表現仍將持續優於大盤,但除此之外,一些可望受惠於景氣循環初升段的科技族群,也是現階段應開始加碼標的,年底指數高點上看8,000點,為18.6倍長期本益比。


     目前摩根大通證券評估為「加碼」的標的包括:宏碁(2353)、廣達(2382)、宏達電(2498)、閎暉(3311)、緯創(3231)、元大金控(2885)、富邦金控(2881)、中信金控(2891)、永豐金控(2890)、裕隆車(2201)、宏普(2536)、亞泥(1102)、台肥(1722)等13檔;至於國泰金控(2882)、奇美電(3009)、南亞(1303)則先避開。


     台股雖然沈浸在兩岸政策開放的喜悅中,但觀察外資圈sell side對亞太區其他股市的看法,倒是傳出「如履薄冰(skating om thinner ice)」的說法,如麥格理資本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Daniel McCormack指出,目前亞太區股市的風險/報酬係數正在惡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