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烏魯木齊6日電】2009.07.06 11:19 pm


新疆烏魯木齊市昨天晚間發生大暴動,官方公佈的統計顯示,已有140人死亡,另外828人受傷,事件突顯新疆地區種族盾的嚴重性。


今天下午烏魯木齊政府安排記者第三醫院採訪傷者,走道上一排傷者清一色都是漢族人。


原籍四川的計程車司機黃振江在昨晚10時左右被打,臉上多處傷痕。他說,當時他把車子交班給另一名司機後,在走回家的路上,突然被兩個人追,「兩個人好像喝了酒,後來就把我打成這樣」。


48歲的黃振江說,「挺痛心的,長那麼大第一次碰到,以前在單位工作時,都和維族人一起,處得不錯啊」。


64歲的楊海鼎昨天晚上840分看完電視想下樓買包香菸,在家門口附近被打破頭。他罵說:「胡打人,都是維族的年輕人,一、二十歲的人」,這些人都是違法的。


25歲來自江蘇的趙剛受訪時驚魂未定。他說他與女友到吐魯蕃旅遊,在新疆玩十多天,不料昨晚在公車站被圍,後來跑進軍隊營區才脫險,不只是他自己受傷,女友的傷更重,「女友的耳朵被砸掉一塊」。


一名漢族計程車司機對昨天晚間的衝突十分氣憤,他說,這些維族人平常享受比別人好的待遇,竟然還鬧事,「如果我當官,一定給滅了他們(維吾爾族人)」。


新疆暴動 死亡人數增至156


【聯合報記者王麗娟/即時報導】2009.07.07 07:14 am


新華社7日報導,新疆烏魯木齊暴動死亡人數增至156人,另有8百餘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