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6個交易日來首次收高 礦業股領漲
2009/07/10 07:1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0日電)歐洲股市週四在礦業股的漲勢帶動下,6個交易日來首次收高,美國鋁業(Alcoa US-AA)公佈首季虧損低於市場預估,激勵礦業股走高,也揭開美股財報季序幕。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收高,其中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1.380.70%,報199.4119大類股中有16大收高。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17.990.89%,報2040.79 ,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22.540.98%,報2313.87


UniCredit Private Bank研究部門主管MonikaRosen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財報季已以正確的調子揭開序幕。雖不能光以美鋁的表現推論整體的趨勢,因為美鋁受惠於全球的景氣刺激方案,但目前為止一切還好。


億萬富翁投資人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接受「美國廣播公司」 (ABC)訪問時表示,經濟尚未復甦,美國政府恐需祭出第二波景氣方案,歐股聞訊漲幅縮減。


英國央行決策理事決議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在0.5%,同時也不擴大資產收購計畫,將評估景氣最惡情況是否已結束。根據彭博針對36位經濟師調查預估,20位預期英銀資產收購計畫不變,其餘預期英銀將提高債券收購金額。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計有12家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漲18.430.45%,報4158.66,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16.230.54%,報3025.94,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57.421.26%,報4630.07


美國最大鋁製造商美鋁公佈低於市場預估的虧損,激勵歐洲礦業股勁揚。力拓 (Rio Tinto GB-RIO)收盤漲3.8%,英美公司 (Anglo American GB-AAL)收盤漲5.6%


美鋁在祭出裁員、減產等撙節成本措施後,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成績單。美鋁扣除特定項目的虧損為每股26美分,低於分析師預估的38美分。


根據彭博針對分析師調查彙編的數據,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第二季獲利平均衰退34%,第三季將下滑21%。標普500指數首季獲利衰退33%,去年第四季獲利萎縮61%


戴姆勒 (Daimler AG DE-DAI)收盤漲2.7%,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Corp.)看好經濟復甦,上修歐洲汽車投資評等至「加碼」。此外,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上月汽車銷售創逾3年來最大成長。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改口建議投資人轉進歐元區股市,減持英股。


摩根大通駐倫敦分析師Mislav Matejka在研究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歐陸股市相對受益於利差好轉,比英國低的匯率阻力,相對獲利動能好轉,以及更有力的類股組合。」


【美股】金融與能源股帶漲 財報備受矚目
2009/07/10 07: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0日電)美國股市週四收高,由金融股與能源股領漲,市場關注財報季表現,製藥股則因分析師調降評等而下挫。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3.12點或0.35%882.68點,三天來首度收高,脫離兩個月以來的低點。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微漲4.76點或0.06%8183.1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5.38點或0.31%1752.5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7.01點或2.79%257.95點。


Westwood Management經理人Mark Freeman對彭博社表示:「企業財報如今必須負起證明股價水準合理的責任。經濟過渡期間料將經歷明顯的陣痛。我們寄望公司盈餘成績能夠提供度過這段期間的橋樑。」


第一家宣布上季財報的道瓊成份股美國鋁業(AlcoaUS-AA)虧損小於預期,加上初次申領失業金人數降至1月以來的低點,帶動美股週四早盤走強。但股神巴菲特在接受ABC電視網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尚未復甦,政府可能還得再推出振興經濟方案,大盤漲幅隨之收歛。


標普金融股指數週四勁升1.4%,漲幅為10大類股之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