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工商時報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超級財報周震撼教育開始,在上周美股三大指數周線收黑後,本周重頭戲將放在高盛、JP摩根大通、英特爾與奇異等重量級上市公司身上。據Thomson Reuters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第二季獲利,將較1年前減少36%。


     上周五石油大廠雪佛龍公佈獲利,拖累藍籌股走跌,除那斯達克指數溫和上漲,道瓊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均告走跌。總計上周三大指數周線全面收黑。本周超級財報週登場,加上陸續公佈的經濟指標將詳細勾勒第二季經濟情勢,成投資人密切觀察焦點。


     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都是連續第四周收黑。本周將發布第二季財報的重量級上市公司,主要有高盛、JP摩根大通、英特爾與奇異等。


     分析師預估高盛第二季每股獲利為3.42美元,雖然低於1年前的4.58美元,但他們認為該投資銀行將公布優於同業的季度營收成長。分析師並預測奇異第二季獲利將從1年前的54美分腰斬至23美分。


     此外,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帕多則認為,外界對於第二季財報並不寄予厚望,因為至今財報多顯示企業透過削減成本來支撐獲利,而非真正的銷售出現回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