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15: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2009 7月12電)台灣金融研訓院近日開辦金融待業者進修充電計畫,風險管理人員培訓班報名踴躍。金融研訓院分析指出,這可能與金融海嘯過後,風險管理受到重視有關。


金融研訓院近期辦理第二梯次金融進修充電計畫,提供金融業離職人員及社會新鮮人專業核心課程,包括銀行業務及法規入門班、信託業務、財富管理、衍生性外匯商品、風險管理、消費金融、企業金融等人員培訓班。


金融研訓院指出,目前報名情況以企業金融最熱門;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風險管理人員培訓班報名踴躍,可能與金融風暴過後,風險管理意識抬頭有關。


金融研訓院表示,風險管理人員其實「很孤單」,賺錢時,強調風險管理,外界覺得是潑冷水,但經過這次金融風暴後,又認為當初應該提出警告,歷經這次全球金融海嘯洗禮,風險管理日漸受到重視,業界需要相關人才。


金融風暴爆發後,加上連動債銷售爭議,傳出理專人員受到衝擊。不過,金融研訓院指出,投資市場仍在,擁有資產者還是要投資,也許只是轉趨保守,外界對財富管理還是有興趣,目前財富管理人員培訓班報名情況仍有一定熱度,而有鑑於之前連動債銷售問題,這次課程加強對客戶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