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12:3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高盛證今天出具報告指出,銀行的核心獲利目前仍面臨挑戰,利率收入微弱,主要是淨利差和交易收入減少。但第二季底應該是銀行淨利差的谷底。高盛證看好富邦金 (2881) 、國泰金 (2882) 及元大金 (2885)


高盛證指出,台股在第二季上漲23%,金控壽險持股部位的投資帳面價值將回升,而第二季的台股日周轉金額達1780億,也使證券市場較高的金控股獲利受益。


富邦金 (2881) ,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91.8億元,每股盈餘(EPS) 1.14元拿下冠軍。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6月稅後獲利12.3億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32.6億元,對金控獲利挹注甚大。


壽險龍頭國泰金6月獲利3.4億元,累計上半年獲利56億元,EPS 0.58元;新光金6月虧損27.3億元,上半年獲利轉盈為虧,累計虧損 5.98億元,兩大金控都表示,7月開始現金股利將入帳,且台股走揚,獲利情況可望大幅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