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收高 銀行、礦業股領漲
2009/07/15 07:0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5日 電)歐洲股市週二收紅,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第2天走高,礦業股隨著金屬商品漲勢走升,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US-GS)財報利多,也激勵銀行股上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2.701.34%,報203.50,該指數本週迄今漲3.2%,自39日 以來的漲幅擴大至29%。道瓊歐洲50指數收高26.621.29%,報2083.68 ,道瓊歐盟指數收揚25.491.09%,報2370.71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611日 迄今跌幅仍有5.3%,市場憂心歐股3個月來的漲勢已高,缺乏經濟基本面的支撐。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操盤手AndreaWilliams向彭博社表示,高盛財報數據看來不錯,歐洲也正面解讀。但市場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投資人靜待更多企業財報出爐。這一季對市場來說很重要。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US-JPM)與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30多家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預定在本週公佈財報。


根據彭博調查預估,市場分析師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第2季獲利平均衰退35%,第3季獲利滑降21%


高盛公佈第2季淨利達34.4億美元,主要受惠交易和空前的股票承銷業務。高盛接受美國政府紓困100億美元不到一年即繳出亮麗的財報成績單。


全球最大醫療保健產品生產商嬌生公司 (Johnson& Johnson US-JNJ)也公佈超乎市場預估的第2季財報。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除了冰島外,其餘全面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漲35.550.85%,報4237.68,法國CAC 40指數收揚29.790.98%,報3081.87,德國DAX 30指數收漲59.351.26%,報4781.69


高盛財報利多激勵歐洲銀行股勁揚,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 DE-DBK)收漲2.6%,法國最大銀行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 FR-BNP)收漲3.1%


礦業股隨著倫敦金屬價格上揚,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勁揚3.5%,第三大的力拓 (RioTinto GB-RIO)5.1%


寶馬汽車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DE-BMW)和雷諾汽車 (Renault FR-RNO)則在看好車廠將提高產能帶動下,走高。前者收漲5.3%,後者收高4.2%


雷諾持有四成四股權的日產汽車(Nissan MotorJP-7201)表示,該公司將擴大一家中國分廠產能,以迎合需求攀升。


布魯塞爾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策略分析師Vincent Juvyns向彭博社表示,這些漲勢,一如今年45月的漲勢,無法持久。因為沒有足夠的基本面因素支撐。企業獲利可望在年底觸底,將會是帶動股市持續反彈的主要動力。


【美股】連兩天收高 零售銷售優於預期
2009/07/15 06:5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5日 電)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上漲,經濟數據顯示零售銷售優於預期,部分企業的強勢財報也先聲奪人,天然氣價格又出現一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帶動消費與能源類股走高。


道瓊工業指數週二收盤上漲27.81點或0.33%8359.4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4.79點或0.53%905.8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6.52點或0.36%1799.7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4.32點或1.63%269.61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52


美國6月零售銷售增加0.6%,是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高於彭博調查經濟師預估中值0.4%6月生產者物價漲幅比市場預估多出一倍。


全球最大居家修繕連鎖業者家得寶 (Home DepotUS-HD)收盤上漲2.5%,主題樂園營運業龍頭華德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US-DIS)1.8%


嬌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 US-JNJ)收漲0.9%,公司第二季獲利優於預期。


擁有美國最大天然氣管線網絡的El Paso (EP) 收盤上漲3.4%。天然氣價格跳漲5.1%


獲得金融業分析師力捧的高盛 (Goldman SachsGroup US-GS)小漲0.2%149.66美元,創下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去年9月聲請破產前一個交易日以來的最高收盤紀錄。


高盛宣布上季獲利創新高,達到每股4.93美元的水準,遠優於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均值3.65


標普500指數自39日 跌落12年低點以來,迄今累計上漲34%,金融股指數更暴衝89%,市場預期景氣衰退放緩。


英特爾 (Intel US-INTC)收漲1.8%。公司盤後發布令人驚喜的財測。


戴爾 (Dell US-DELL)收盤大跌8.1%,公司週一盤後表示,受到削價競爭與零組件成本負擔增重的影響,本季毛利率可能下滑。


Federated Clover Investment Advisors經理人Matthew Kaufler說:「現在進入穩定時期,但前進速度將很緩慢。股市走勢料將受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