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陳素玲/台北報導】2009.07.14 02:57 pm


MOU(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到底哪一個會先簽訂呢?金管會主委陳冲指出,「MOUECFA這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不要牽扯在一起。」但他認為,MOU一定會先簽訂。


陳冲表示,因為有媒體報導的標題為「先簽ECFA,再簽MOU 」,因而將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加上近來外界認為ECFA的簽定時間會再延後,因此MOU就會更慢。他解釋說,若誤會的起因來自於此,那就不用在意,因為ECFAMOU這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不要牽扯在一起。


至於MOU目前的進程如何?他表示,「向來不回應此問題。」他指出,如果大家了解整個國際巴賽爾委員會,就了解簽訂MOU備忘錄是最基本,這是門票,進了場,再決定要選哪個位置及區域,而MOU一定是最先的事情。


陳冲的說法呼應馬英九總統接受專訪時的談話。馬總統表示,ECFA將延簽,但MOU有共識就簽,沒有時間表,MOU隨時可以簽,且從順序上來看,是先簽MOU,再簽EC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