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6週來最大漲幅 英特爾財測利多激勵
2009/07/16 07:1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6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收紅,道瓊歐洲600指數創6週來最大漲幅,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 Corp. US-INTC)和半導體設備商ASML HoldingNV (ASML) 等財測,顯示企業獲利可能已脫離谷底。


泛歐三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大漲5.582.74%,報209.08,創61日 以來最大漲幅,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勁揚58.222.79%,報2141.90,道瓊歐盟指數收盤大漲80.313.39%,報2451.02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和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US-JNJ)等美國企業財報利多,激勵道瓊歐洲600指數本週迄今累漲6%


倫敦Aviva Investors歐洲證券部門主管JohnBotham指出,「英特爾的財測說明了我們一直以來的討論,即是經濟已自谷底爬升,市場浮現復甦跡象。」「我們看好股市,股市已回穩,而且是來自終端需求。」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中已公佈第2季財報的16家公司中,平均每股獲利衰退12%。相較第1季平均衰退32%,以及去年第4季的56%


西歐18家主要股市全面翻揚,其中英國FTSE 100指數收勁揚108.782.57%,報4346.46,創4月以來最大漲幅,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升89.402.90%,報3171.27 ,德國DAX 30指數收盤大漲146.753.07%,報4928.44


英特爾財測優於市場分析師預期,激勵歐洲半導體類股走高。


歐洲最大晶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NV FR-STM)收盤大漲7.3%。歐洲第二大電腦晶片製造商英飛凌科技 (InfineonTechnologies AG DE-IFX)收盤漲8.1%


英特爾預估該公司第3季銷售將達89億美元,優於彭博調查預估的78.6億美元,顯示亞洲消費者的需求有助帶動個人電腦需求。


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收盤漲4.7%,該公司表示,第3季營收將由第2季的2.77億歐元,攀升至大約4.5億歐元 (6.3億美元),主要因客戶恢復機器設備投資。


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收盤漲4.2%。力拓表示,第2季鐵礦砂產量攀升8%,並重申全年度鐵礦砂產量預估2億公噸,看好中國鋼鐵需求復甦。


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工業生產降幅創8個月來最小,再添景氣衰退告終的明證,紐約銅價升抵1個月高點。


全球最大固網設備製造商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SA FR-ALU)收盤大漲11%。該公司投資評等獲美國銀行調高至「買進」。此外,阿爾卡特朗訊也接獲比利時最大有線電視系統Telenet GroupHolding NV的訂單。


【美股】創3個月最大漲幅 科技與工業股帶漲
2009/07/16 07:2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16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大漲,英特爾 (Intel US-INTC)財測報喜,製造業數據也傳出佳音,道瓊工業指數創下三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256.72點或3.07%8616.21點。聯準會公布的紐約製造業指數與工業生產數據雙雙優於預期,傳產與電子股連袂帶漲。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63.17點或3.51%1862.9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11.95點或4.43%281.5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勁揚26.84點或2.96%932.68點,本週累計上漲6.1%,是3月以來的最大三日漲幅,主要是拜零售銷售數據優於預期所賜,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US-GS)、嬌生 (Johnson&Johnson US-JNJ)等重量級財報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聯準會市場公開操作委員會 (FOMC) 6月會議記錄顯示,決策官員預估美國今年經濟萎縮1%1.5%,萎縮幅度小於4月時的預估值,但失業率最高可能升至10%


彭博數據顯示,自78日 起,至今發布上季財報的16 家標普500指數成員企業平均獲利比分析師預估值高出20%


標普指數週三突破50日均線,是八個交易日以來首見。


英特爾收盤大漲7.3%。公司表示電腦製造業者預期需求轉強,紛紛增加晶片訂單。英特爾自估第三季營收最高可達89億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測的78.6億美元。


全球次大可程式化半導體製造商Altera (ALTR) 收漲4.2%。公司第二季不含部分項目的獲利比分析師預估值高出23%


超微 (Advanced Micro Devices US-AMD)大漲8.7%。標普科技股指數勁升4.2%,今年累漲28%,高居10 大類股之首。


訂於下週發布財報的微軟 (Microsoft US-MSFT)收盤上漲4.4%


思科系統 (Cisco Systems US-CSCO)5.8%。花旗調高該股評等至「買進」,看好其股價將在經濟復甦初期有所表現。


7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升至負0.6,改寫去年4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優於彭博調查經濟師預估中值負9.4


6月工業生產減少0.4%,減幅小於經濟師預估的0.6%


工業股應聲走高,開拓重工 (CaterpillarUS-CAT) 收漲6%,奇異 (General Electric US-GE)5.2%


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收盤大漲11%,公司自估下半年壞帳勾銷金額將低於先前預期。該股自36日 跌落14年低點以來,迄今已飆漲近兩倍。


美國最大報紙業主甘尼特 (Gannett US-GCI)暴漲29%。公司透過實施今年第二週無薪假、減發薪資等動作來撙節成本,獲利得以擊敗分析師預測。


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 US-NYT)大漲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