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2009.07.15 03:00 pm


根據勞委會今天最新統計,半個月來無薪假通報人數大減4.6萬人,大幅減少,而且無薪假通報人數首次降到10萬人以下,只剩79967人,較今年農曆年後3月最高峰23.8萬人,整整減少16萬人,減了三分之二,是通報制度建立以來減幅最大的一次。


勞委會自1月以來每半個月公布一次無薪假通報人數,今天公布715最新統計,無薪假人數由6月底的126175人,暴減到79967人,減少了46208人,較過去每半月約減1萬餘人,減幅加速,無薪假勞工只剩原來的三分之一。


去年底的無薪假風暴後,勞委會自1月起要求廠商實施通報制度,通報無薪假人數。自此,無薪假人數通報人數一路由18萬餘人逐月增加,農曆年後,3月中旬時,全國無薪假人數達到23.8萬人的最高峰。而後隨著景氣衰退減緩,通報人數逐步減少,每半個月約減少萬餘人,直到此次公布,半個月就減少4.6萬人,減幅非常驚人,也顯示隨著景氣止跌回升,廠商訂單回籠。


勞委會表示,廠商取消無薪假的區域分佈非常均衡,北中南各縣市廠商取消無薪假人數都很平均,可見非局部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