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07:39 時報資訊
(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怡錦/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理事會昨日完成對中國經濟政策評估報告,報告中以罕見的語氣指稱人民幣匯率被「嚴重低估」,呼籲中國政府應讓人民幣應進一步升值。


大陸人民幣匯率升值問題再度搬上檯面,也促使人民幣匯率近期持續走高。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23)日收盤於6.8307元,創下近1個半月以來新高;人民幣即期匯價昨收盤於6.8310元。


小布希政府時代,美國以IMF作為工具,迫使中國在人民幣升值問題上低頭,因此過去3年,中國一直抵制IMF對中國經濟進行評估。而昨天公布的這份報告,除了彰顯出金融危機環境下,IMF對人民幣升值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在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會議舉行前夕,IMF與中方磋商之後發表這份報告,更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官方在人民幣升值政策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