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高 拜耳等財報利多激勵
2009/07/30 07: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30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在拜耳(Bayer AG DE-BAY)等財報利多激勵下終場收高,無視商品類股下跌,以及鋼鐵大廠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Mittal NL-MT)2季虧損超乎市場預估。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1.830.84%220.37,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15.260.68%,報2256.21,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27.231.06%,報2600.31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710日迄今累計上揚12%,主要因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和羅氏藥廠 (Roche Holding AG CH-ROG)等財報奏捷,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 (Ben S. Bernanks)指美國經濟出現暫時回穩跡象。


倫敦Octopus Investments Ltd.投資長曼德爾(Lothar Mentel)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財報季啟動這波漲勢。此外還有很多其他因素也提振市場投資人信心。年底前股市料再上層樓。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葉連 (Janet Yellen)日前表示,美國經濟浮現自谷底爬升的跡象,今年稍後料恢復成長。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計有11家上揚,其中英國FTSE100指數收漲18.690.41%,報4547.53,法國CAC 40指數收高34.651.04%,報3365.62,德國DAX 30指數收揚95.581.85%,報5270.32


拜耳收漲5.4%,股價升抵2月以來高點。拜耳淨利雖降至5.32億歐元,但優於彭博調查預估的3.931億歐元。


全球最大塗料製造商Akzo Nobel NV (AKZA) 收盤大漲9.8%,改寫今年漲幅紀錄。上季扣除特定項目的獲利衰退9%,至5.27億歐元 (7.46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4.14億歐元。


根據彭博數據,目前已公佈財報的歐洲企業中逾五成每股盈餘超乎市場預估。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股第2季平均獲利衰退35%111家已公佈財報的公司中,計有61家財報優於預期。


根據彭博數據,道瓊歐洲600指數本益比已升抵28.3倍,創20041月以來高點。


汽車類股指數上揚1.6%,漲幅排名第四。


法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標緻雪鐵龍 (PSA PeugeotCitroen FR-UG)收盤漲11%。雪鐵龍減產因應全球景氣低迷,上半年淨損9.62億歐元,低於彭博調查預估的9.715億歐元。


全球第二大豪華車製造商戴姆勒 (Daimler AGDE-DAI)收盤漲4.6%。戴姆勒第二季淨損10.6億歐元,低於彭博調查預估的11.4億美元,並預估營業利益將逐漸好轉。


法國最大特殊化學製造商Rhodia SA (RHA) 收盤大漲12%,該公司表示,本季獲利料優於第2季。


歐洲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飛凌科技 (InfineonTechnologies AG DE-IFX)收盤漲2.6%,該公司在季度虧損低於市場預估後,第4季度銷售料呈現成長。


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 Mittal NL-MT)收盤下挫4.4%,該公司公佈第2季淨損達7.92億美元,高於彭博調查預估的3.36億美元。


倫敦銅價連2天挫跌,拖累基本資源類股下跌1.4%


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收挫2.4%;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力拓 (Rio Tinto GB-RIO)收跌1.8%


【美股盤後】連跌兩天 中國股市與商品重挫
2009/07/30 07:0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730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下跌,連續第二天收低,中國股市與商品接連大跌,投資人擔心股市漲勢已超越經濟基本面表現。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4.47點或0.46%975.15點。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26.00點或0.29%9070.7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7.75點或0.39%1967.7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2.60點或0.86%300.65點。


陸股上證綜合指數週三重挫5%,寫下去年11月以來的最大跌幅紀錄,新興市場股市尾隨走低。彭博數據顯示,全球股市今年同漲同跌的相關程度創新高。


陸股自去年低點至今已翻漲一倍,今年累計上揚79%,平均本益比在週二升抵20081月以來的高點。市場懷疑政府將限制資金流入陸股。


標普500指數自39日 至今累計飆漲44%。聯準會週三公布褐皮書指出,多數地區聯邦銀行反映67兩月的經濟衰退速度放慢,但多數地區的零售需求仍然「遲緩」,汽車銷售情況好壞參半。


能源與原物料類股週三跌幅領先標普十大類股,美國鋁業 (Alcoa US-AA)收盤下挫2.2%,艾克索美孚石油(ExxonMobil US-XOM)0.6%


紐約原油期貨週三重挫5.8%,創3個月最大跌幅,期銅下跌1.7%,庫存膨脹引發價格漲勢過急的疑慮。


雅虎 (YahooUS-YHOO)大跌12%,是去年11月以來的最大跌幅。雅虎與微軟 (Microsoft US-MSFT)同意合作網路搜尋與線上廣告市場,聯手對抗谷歌 (GoogleUS-GOOG)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Jeff Lindsay表示,兩家公司同意分享微軟搜尋引擎Bing搜尋結果的廣告營收,但交易條件並未要求微軟給予雅虎預付款,部分投資人可能因此失望。


標普500指數週三盤中跌幅深達1.1%,而在終場前60分鐘內收復部分失土。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數據顯示,在過去12個交易日中,該指數計有10天在收盤前最後一小時上漲,平均漲幅為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