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經濟成長 本季轉正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30)日發布好消息,6月製造業、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雙雙上揚,而且已是連續六個月上揚,顯示企業經營狀況持續好轉。製造業廠商看好未來半年景氣。









經濟日報/提供

台經院調查顯示,39.8%的受訪製造業廠商看好未來半年景氣,看壞比率只有15.7%,看好比率比看壞比率多很多。台經院指出,受訪廠商對未來接單樂觀,認為會逐季增溫。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陳淼說,6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14.35點,較5月修正後的112.4點上揚1.95點,從今年1月以來,該測驗點連續上揚。服務業方面,6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17.74點,較5月增加1.37點,也是連六月上揚。

台經院表示,新興市場需求相對熱絡,加上全球廠商回補庫存,景氣有逐漸回溫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