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2009.08.12 06:12 am


幾乎同一時間發生!


日本與印度凌晨幾乎同一時間發生強烈地震,印度安達曼群島海域在台灣時間11355分發生芮氏規模7.6級地震,12 分鐘後,在台灣時間407分,日本駿河灣也遭芮氏規模6.5的地震襲擊,造成80多人受傷。


美國地質勘探局發布印度阿曼達島附近強烈地震的消息,當地時間今天155分,震央位於阿曼達島主要城鎮布萊爾港北部約260公里,震源深度約為33公里,印度東部相隔約1200公里處都能感到輕微震動,但並無重大傷亡的報導。


印度等5 一度海嘯警報


由於地震具有在周邊地區引發破壞性海嘯的威力,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隨即對印度、緬甸、印尼、泰國、孟加拉等五國發出海嘯警報,但稍後已取消。


短短12分鐘之後,日本在當地清晨507分發生劇烈搖晃,許多人被搖醒,日本氣象廳也發出海嘯警報。氣象聽起先表示地震強度達6.6,之後修正為6.5,震央位於靜岡縣附近的駿河灣,東京西南方170公里處,深度約20公里


包括東京在內,本州中部及南部地區都感受到震動,最少80人受傷,多為物體掉落所砸傷,其中三人傷勢嚴重。為安全起見,地震地區新幹線子彈列車一度停駛,兩座核電廠也暫時關閉,造成9500戶停電。靜岡縣的燒津等地觀測到了最高60公分的海嘯,兩小時後海嘯警報宣告解除。


颱風艾濤重創日靜岡等地


日本電視台畫面顯示,靜岡縣高速公路邊緣出現崩塌,造成交通阻塞。氣象廳提醒民眾,由於颱風「艾濤」逐漸逼近東海和關東地區,雖然不會登陸,但可能帶來暴雨,引起進一步坍方。艾濤帶來的暴雨已導致兵庫縣等地河水氾濫,至少13人喪生、18人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